第三次作业 - 结对项目1

第三次作业 - 结对项目1


结对人员:031602439俞凯欣 博客 031602442郑孔宇 博客


1.Need——需求

小樱的需求有如下几点:
  • 可以通过自己给出的论文列表,爬取论文的题目、摘要、原文链接可对论文列表进行增删改操作(今年、近两年、近三年)。
  • 对爬取的信息进行结构化处理,分析top10个热门领域或热门研究方向,可对论文属性(oral、spotlight、poster)进行筛选及分析,形成如热词图谱之类直观的查看方式。
  • 可进行论文检索,当用户输入论文编号、题目、作者等基本信息,分析返回相关的paper、source code、homepage等信息。
  • 可对多年间、不同顶会的热词呈现热度走势对比(这里将范畴限定在计算机视觉的三大顶会CVPR、ICCV、ECCV内)。
  • 可进行数据统计,例如每个国家录用文章的分析、每个学校录用文章的分析、哪个学校哪方面的研究方向比较强等。

2.Approach——做法

​ 我们用Axure Rp来实现原型模型。

Axure原型查看 密码:123456

设计说明

首页界面:展示近期前十五的热门论文点击即转到相应论文界面,前十五的热门词汇点击即转到搜索该词汇界面

论文列表:拥有选择论文并删除,增加论文以及按年份、属性检索

论文分类:分为热门领域(内又有近期排名前十的领域)、热词图谱(可点击刷新图谱)、按属性分类、按年份分类

论文检索:可输入关键词或者编号来搜索、以及有近期搜索排行榜

热度走势:可搜索热词来观看该词的热度走势

数据统计:可按国家、学校来搜索,也可搜索学校获取相应的较强方向论文或搜索方向来获取相应较强学校的论文

3.Benefit——好处

​ 我们产品的好处在于是专门针对小樱的需求而开发的产品。所以就算市面上有相似的产品,大部分也不能全部满足小樱的需求。我们的产品可以大幅减少小樱获取论文相关信息的时间。与此同时还可以对论文进行分析得到top10热门领域或热门研究方向,也可以形成热词图谱方便用户直观地看到最热门的领域和研究方向。此外,客户还可以对论文进行检索,数据统计等等。

4.Competitors——竞争

​ 我们产品的优势在于,完全根据客户的要求来进行开发的,不会存在多做和少做的情况。除了小樱之外,我们也可以把我们的产品推广给校友,相信肯定还有不少人有类似查找论文的需求,我们可以在参与的社团和协会里进行宣传,这样可以让不少人体验到我们的产品。
但是我们的产品也存在一定的劣势,首先我们都没有过开发产品的经验,其次开发时间也有限,还存在很多同时开发此产品的竞争者。

5.Delivery——推广

​ 关于推广。对于小樱我们可以直接把产品交付给他。而对于其他有相同需求的用户。我们可以通过我们参与的社团或者协会的群里进行宣传,向他们介绍我们产品的便利性,说服他们对我们的产品进行试用。再让他们对我们的产品进行推广。


#### 描述结对的过程,提供非摆拍的两人在讨论、细化和使用专用原型模型工具时的结对照片。 ![](https://img2018.cnblogs.com/blog/1476137/201809/1476137-20180921153915780-633236302.png)
#### 提供此次结对作业的PSP。
PSP2.1 Personal Software Process Stages 预估耗时(分钟) 实际耗时(分钟)
Planning 计划 0 0
· Estimate · 估计这个任务需要多少时间 240 300
Development 开发 0 0
· Analysis · 需求分析 (包括学习新技术) 120 120
· Design Spec · 生成设计文档 30 30
· Design Review · 设计复审 0 0
· Coding Standard · 代码规范 (为目前的开发制定合适的规范) 0 0
· Design · 具体设计 80 120
· Coding · 具体编码 0 0
· Code Review · 代码复审 0 0
· Test · 测试(自我测试,修改代码,提交修改) 0 0
Reporting 报告 0 0
· Test Repor · 测试报告 0 0
· Size Measurement · 计算工作量 0 0
· Postmortem & Process Improvement Plan · 事后总结, 并提出过程改进计划 10 30

#### 设计说明 ![](https://img2018.cnblogs.com/blog/1476137/201809/1476137-20180921161834678-532482183.png)
#### 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 我们遇到的困难就是我们都没有参与过产品开发,缺少产品开发的经验。一开始对于原型模型的设计比较吃力。解决方法是看Axure Rp的学习视频,慢慢上手对原型模型的设计。
#### 将博客内容生成一份PDF作为随笔的附件。 [博客PDF](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ykxx/3.pdf)
#### 记录自己的学习进度 | 第N周 | 新增代码 | 累计代码 | 本周学习时间 | 累计学习时间(小时) | 重要成长 | | -------- | ------------ | ------------ | ------------------ | -------------------------- | ------------ | | 1 | 200 | 200 | 5 | 5 |对Axure的学习|
posted @ 2018-09-21 15:47  ykxxxx  阅读(2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