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关于无法进入主界面问题解答

打图精灵适用于AutoCAD2007或更高版,低于2007版无法使用。

若在安装打图精灵前AutoCAD已经打开,则需要将AutoCAD重新打开,然后使用“QPlot”命令。

若重新打开仍然调不出界面,则可尝试手动加载打图精灵,加载方法:在AutoCAD命令行里使用"netload"命令,打开CAD批量打图精灵安装文件夹下的"QuickPlot07.dll",AutoCAD2013或更高版请加载"QuickPlot13.dll"。(打图精灵安装目录:系统"开始"菜单→"所有程序"→"依云CAD批量打图精灵" →"应用程序文件夹")

观察AutoCAD命令行,可能出现下列几种情形:

情形一:没有任何提示

可能已经加载成功,使用“QPlot”命令试试,若能成功打开打图精灵主界面,则在AutoCAD命令行里输入“INSQP”命令,以后可以正常使用了。

情形二.  若提示“无法加载xxx程序集”

 

且启动AutoCAD时,弹出提示:

 

则在命令行输入“SECURELOAD”命令,将该系统变量值设为0,重新打开AutoCAD,即可解决问题。

 

 情形三. 若提示“NETLOAD 无法加载程序集。错误详细信息。System.IO.FileLoadException......异常来自 HRESULT:0x80131515……”

产生此问题是因为授权文件中的两个dll文件("QuickPlot07.dll","QuickPlot13.dll")被锁定导致的,需要用管理员权限来解锁这两个文件。操作步骤如下:

1) 进入"CAD批量打图精灵"安装文件夹( 系统"开始"菜单→"所有程序"→"依云CAD批量打图精灵" →"应用程序文件夹"),在"QuickPlot07.dll"上右键会弹出"QuickPlot07.dll属性"对话框,点击"解除锁定"按钮,点击"确定"。对"QuickPlot13.dll"执行相同操作;

2)  重新打开AutoCAD,在CAD命令行输入"QPlot"命令查看是否能正常使用,如果仍然不能使用,则可能是您没有管理员权限,解锁不成功导致的,请按下面的步骤先获取管理员权限,然后执行步骤1)。

3) 获取管理员权限:

3.1) win7操作系统默认没有打开超级管理员账号,所以要先开通,进入"开始"→"附件"→在"命令提示符"工具上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打开"命令提示符"窗体,输入"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yes"回车;

3.2) 重新启动电脑,会发现多了一个administrator账号,用该账号登陆。

posted @ 2015-06-03 19:17  YIYUNSOFTWARE  阅读(27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