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目录

 

 

一,使用场境介绍

Mirror Failover Members,镜像故障转移。

要实现自动故障转移,镜像必须包两个故障转移成员,通常是两台独立服务器,每个服务器托管独立的Caché数据库实例。

在任意时刻,一个成员为主节点,另一个成员为备节点。

主节点提供应用程序访问和数据库联接。备节点只作为备份服务器,并保持与主节点数据库同步,随时准备接管主节点数据库。

外部客户机,通过虚拟IP地址连接Ensemble,两个节点未发生故障时,Ensemble镜像功能连接主节点。当节点一发生故障,另一个节点自动转为主节点,这样实现外部客户机连接不中断。

二,准备工作

先准备三台win2012服务器,四个IP地址。

两台做为主备服务器,一台安装仲裁程序,分别分配三个IP,最后一个IP作为虚拟IP。

三,安装与配置

1,服务器修改计算机名,第一台命名为Ensemble1,第二台命名为Ensemble2,第三台可以不改,修改计算机名后记得重起服务器生效。

2,前两台服务器按之前的教程安装InterSystems Ensemble,第三台仲裁服务器可以选最小安装,仲裁服务器上尽量不要安装其它程序,减小仲裁服务器与主服务器同时故障风险。

3,开启服务:

 

三台服务器的,iscAgent服务设置为自动起动。

4,进Management Portal,创建镜像:

填写镜像名称,为镜像设置一个新名称,其它按默认填写。

两台服务器都加入同一镜像后,将本地数据库加入镜像:

检查镜像监视器,如果有错误报告,数据库缺失情况,用卸载 备份 复制 粘粘 装载的方法解决。

四,测试。

镜像配置完成,进行负载测试,模拟服务器故障,检查故障转移是否正常。

posted on 2018-02-26 08:27  yi-sheng  阅读(196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