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NET介绍

现在国内的公司越来越看重开发流程,象DAILY BUILD,AUTO TESTING,缺陷管理等都越来越重视。而如何把他们整合好也是一个重要的课题。

这里不扯开谈管理方面的理论,直接介绍本文主角。

CCNET是一个代码开发阶段流程的自动管理监控工具;所包括的流程有根据设定的任务从指定的代码库中CHECK OUT代码、然后自动编译、自动代码检查、自动单元测试,并将编译和测试的结果进行记录和反馈(EMAIL方式等),并有还算不错的WEB应用平台进行呈现,也支持一部分的分析工作。

代码库支持VSS,编译支持NANT和VS.NET,代码检查支持FxCop、单元测试支持NUNIT,基本上都是目前最常用的组合,自然也能够与其他支持命令行方式的工具进行整合。

虽然还无法和微软在VS2005中要推出的TEAM SYSTEM(好像是这个名字)相比,但是的确也能够起到不小的帮助。同类的开源软件只看到一个,口碑也不及CCNET。

CCNET在国内的应用还不是很多,国内论坛里我好像只有在MS的高级项目管理里看见JASON WANG等前辈讨论过。作为一个在发展中的开源项目,也的确存在不少功能和使用上的缺陷,但仍然无法掩盖他的可用与可讨论价值。

在我们项目组里这个东东的管理由另外一个同事进行,如果大家对这个感兴趣,我拉他来写些东西吧。
今天先粗略介绍下,以后写些深入的应用。

posted on 2004-06-17 14:27  YaoYue  阅读(392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