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Zabbix11.5 Zabbix SNMP监控实例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之路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4.0之路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集锦

自学Zabbix11.5 Zabbix SNMP监控实例-监控网络设备内存使用情况

1. zabbix增加snmp接口

     configuration(配置)->Hosts(主机)->您需要配置的主机,找到“SNMP interfaces”,配置完之后如下图可查询:

2. 创建SNMP监控项

   configuration(配置)->Hosts(主机)->您需要配置的主机->items,点击create items,配置如下:

    单位B和倍数1024。流量的单位是字节,B,那么为什么下面还有一个1024呢?

    因为通过snmp获取的数据是kB,比如通过snmp得到1024kB,zabbix以为是1024,那么数据不准了,所以我们需要额外给它乘以1024,这样就准确。

3. 最新数据里面查看zabbix是否获取到了snmp数据

     monitor->last data->找到你得主机以及相应的item

posted on 2017-12-28 00:47  CARLOS_KONG  阅读(6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