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Zabbix4.1 zabbix监控web服务器访问性能

自学Zabbix4.1 zabbix监控web服务器访问性能

  • 使用Zabbix实现对web性能的监控,通过它可以了解web站点的可用性以及性能。最终将各项指标绘制到图形中,这样我们可以了解到一个站点的下载速度、响应速度等。需要注意的是在安装zabbix server需要增加libcurl的支持
  • 要激活web监控,您需要定义web场景。web场景由一个或多个HTTP请求或“步骤”组成。这些步骤是由Zabbix服务器按照预先定义的顺序执行的。
  • 由于Zabbix 2.2 web场景与主机/模板的连接方式与项目、触发器等类似,这意味着web场景也可以在模板级别上创建,然后在一个移动中应用到多个主机。

1. web检测数据搜集说明

web整个检测中会收集如下数据

  • 1. 整个web监控规则中的页面平均下载速度,秒为单位
  • 2. 检测阶段发生的错误次数
  • 3. 最后一个错误消息

web检测的任何一个阶段都会收集如下数据

  • 1. 每秒的下载速度
  • 2. 响应时间
  • 3. 响应代码(http code,如200、301等)

2. zabbix web监控说明

zabbix可以检测http、https协议,而且zabbix也支持重定向,执行过程中的所有cookies也会被保留。如果需要的话,zabbix会检索某个页面是否包含特定的字符,如果有表示成功,没有表示失败,例如检测zabbix登陆是否正常,它会检索响应的html页面中是否包含Admin,如果有表示登陆成功。

3. zabbix web数据保存

每次执行完之后的数据都会保存到zabbix数据中,这些数据可以用户绘制成图表以及用户zabbix触发器和发送报警通知。

posted on 2017-12-26 22:06  CARLOS_KONG  阅读(9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