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Zabbix3.8-可视化Visualisation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之路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4.0之路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集锦

随着大量数据流入Zabbix,如果用户能够查看正在发生的事情,而不仅仅是数字,那么对于用户来说,这就变得容易得多了。这就是图的所在。

图允许快速地掌握数据流,关联问题,发现什么时候开始,或者做什么事情可能会变成问题。

可视化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展示:

  • Graph   图表
  • Network maps 网络地图
  • Screens  屏幕
  • Slide shows 幻灯片

1.Graph   图表

  在zabbix中,所有数值item值都可以绘制成简易的图表。在Monitoring->Latest data->任意一个数值item列上有个Graph,点击便会出现一个简易图表。

2.Network maps 网络地图

 network map”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动态网络拓扑图,可以针对业务来配置zabbix map
 通过map可以了解应用的整体状况:服务器是否异常、网络是否有故障、应用当前什么状态。如果你不需要这些东西,至少你可以通过network map绘制一张网络拓扑图

3. Screens  屏幕

 你可以设置多个screen,每个screen可以显示特定信息,例如某台主机的cpu、内存、硬盘、网卡流量使用状况,也可以显示text文本,甚至能够嵌入其他screen。

4.Slide shows 幻灯片

  定义好screen之后,我们想了解服务器状况之时,一般会一个个screen点过去,zabbix提供了幻灯片展示方法,可以定义多个Slide,一个slide中可以包含多个screen。

posted on 2017-12-22 14:44  CARLOS_KONG  阅读(3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