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Zabbix3.7-事件Event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之路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4.0之路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集锦


配置item、trigger、都是为发送报警做准备的,什么是事件通知呢?简单的说故障发生了,zabbix会发邮件或者短信给你,告诉你服务器的一些状况。

1. 通知条件

发送通知,需要有如下步骤

  • 定义一个通知介质    这个介质包含email、shell脚本、sms短信网关(用得比较少)。zabbix将需要发送的内容传递给这些介质,然后这些介质把事件放到对应的终端。例如通知内容发给email,email介质将内容发送到报警邮箱中。
  • 配置action    Action由conditions(条件)和operations(操作)组成。当满足指定的条件,然后执行操作。这就是一个action。

2. 事件通知配置

2.1 条件

 

2.2 操作

 

posted on 2017-12-22 12:48  CARLOS_KONG  阅读(3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