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Zabbix3.6.2-触发器triggers severity严重程度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之路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4.0之路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集锦


触发器严重性定义了触发器的重要性。

1. zabbix支持以下触发级别:

SEVERITYDEFINITION颜色
Not classified 未知. 灰色
Information 一般信息. 浅绿
Warning 警告 黄色
Average 一般问题. 橙色
High 严重问题. 红色
Disaster 灾难,会带来损失的那种. 深红

2. severities 用途

  • 可视化显示,不同级别显示不同颜色,例如一般严重性为绿色
  • 声音报警,不同的级别不同声音.
  • 使用用户自定义媒体报警,例如严重问题发短信,其他问题发送邮件。
  • 根据严重性来定义是否报警

可以自定义触发器严重性以及颜色,请参考:customise trigger severity names and colours.

3. 自定义severities触发器严重性

触发器严重性命名以及颜色定义都可以在zabbix web后台定义,点击Administration(管理) → General (常规)→ Trigger severities(触发器严重性)。这边定义好的颜色在每个不同主题/风格里面都是一样的。
所有系统默认的触发器名字在各国的语言包中都有翻译,但是你自定义的其他语言包不会给你翻译,因为在语言包里面没有这一个项目。那么怎么保证各国语言包里面都能相应的翻译自定义的严重性呢?
我们知道zabbix默认定义了6个触发器严重性,分别为:Not classified、Information、Warning、Average、High、Disaster,有些人觉得High不好理解或者觉得描述不满意,想改成Important,请看如下操作:

设置触发器名称

点击Administration(管理) → General (常规)→ Trigger severities(触发器严重性),将High改为important,当然这里你也可以自定义你的颜色,改完之后点击保存。

添加内容到frontend.po

                                    [warning]备注:/data/site/monitor.carlos.com/是您zabbix站点根目录[/warning]

创建.mo文件

需要执行locale目录下的make_mo.sh文件,如果出现./make_mo.sh: line 4: msgfmt: command not found,那么请你先安装msgfmt

然后执行make_mo.sh

 

效果

随意选择一个Host的触发器列表,看左边信息,请看如下图<

severities修改并翻译

在自定义触发器名称之前应该显示High的,这边被我们修改成了Very Import。zabbix是一个多语言监控系统,如果你想切换到中文环境,那么你需要修改zh_CN下的frontend.po,然后make_mo.sh创建frontend.mo。否则将只会显示Important,如下:

severities未翻译  :这边直接显示触发器的MSGID,因为你没翻译。

最后

6个触发器级别,名称随你修改,但是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不需要修改,建议使用默认的。

posted on 2017-12-22 09:11  CARLOS_KONG  阅读(9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