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Zabbix3.3-一个简单例子 添加Hosts并应用模板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之路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4.0之路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集锦

 

Host 是 Zabbix 监控的基本载体,所有的监控项都是基于 host 的。

通过 Configuration->Hosts->Create Host 来创建监控设备

 按提示填入 Name、Groups、IP ,其他选项默认即可。

 下面对各项参数进行详解:

Templates 处选择一个模板, save 即可成功添加设备。(注:如果 host 上没安装 agent,添加后的状态会是 unmonitor,会采集不到值,Zabbix 自带大量的设备监控模板,我们添加主机时通过 link 到这些模板,就可以快速添加主机的监控项和告警触发条件。一旦采用 Templates 模板后,后面的步骤可以省略)

 

 同一类的hosts可以归属到同一 个 Host Group , 便于分 类 管 理 同 一 类 设 备 , 在 Configuration->Host Group->Create Host Group 可以添加设备组

 

 

 

 简单的监控添加就完成了,等待一段时间,就可以在图形里面看到监控数据了。 后面SNMP字样由灰色变成绿色就代表正常运作!

 

若有拓扑图就可直接将此设备添加至拓扑图中, 后续中讲解!

 

posted on 2017-12-21 08:14  CARLOS_KONG  阅读(9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