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开发笔记] Flash中如何调整“动态文本”框的_alpha值

在一个movie clip(以下简称mc)中放入一个动态文本框,然后调整该mc的_alpah值,你会发现,“动态文本”框似乎不受影响。

在Flash8中,可以这样解决:

方法一:
给“动态文本”框添加一个滤镜效果。然后即可以通过调整mc的_alpah值改变文本框的透明度了,如果你不想要滤镜效果显示出来,可以设置为“投影”滤镜,然后将距离设为0,这样投影效果看不见,跟未设置一样,但文本框的透明度照样可以调整了,如图:




方法二:

请从"库"选项菜单中选择"新建字型",从而在库中创建一个新字体元件。然后将字体的链接设置为 my font,然后再将以下 ActionScript 代码添加到 FLA 或 AS 文件看看效果:

var my_fmt:TextFormat = new TextFormat();
my_fmt.font 
= "my font";
this.createTextField("my_txt"this.getNextHighestDepth(), 101010022);
my_txt.border 
= true;
my_txt.embedFonts 
= true;
my_txt.text 
= "大家好呀";
my_txt.setTextFormat(my_fmt);
my_txt._alpha 
= 20;


以上代码是将名为 my_txt 的文本字段的 _alpha 属性设置为 20% 。

方法三(2008-03-14补充):
代码添加滤镜,原理和方法一相同,只是使用代码来添加滤镜。代码如下:

import flash.filters.DropShadowFilter;
//
//
var filter:DropShadowFilter = new DropShadowFilter(0450x00000010011falsefalsefalse);
var filterArray:Array = new Array();
filterArray.push(filter);
txt.filters 
= filterArray;
//现在就可以调整透明度了
txt._alpha = 20;

txt是动态文本框的实例名称。

这三种方法在Flash8中测试通过。

posted on 2006-07-07 11:44  三千  阅读(47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