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ocata-仪表盘服务6

Dashboard(horizon)是一个web接口,使得云平台管理员以及用户可以管理不同的Openstack资源以及服务。这个部署示例使用的是 Apache Web 服务器。
一、 安装和配置
接下来在控制节点上配置:
本节所需的核心服务dashboard是身份服务。您可以使用dashboard结合其他服务,如镜像服务,计算和网络。您还可以使用dashboard与独立的服务,如对象存储环境。
1. 安装和配置组件
① 安装数据包
yum install openstack-dashboard -y
② 编辑/etc/openstack-dashboard/local_settings文件完成以下操作:
在控制节点上配置仪表盘使用openstack服务
OPENSTACK_HOST = "controller"
允许你的主机接入仪表盘:
ALLOWED_HOSTS = ['*']
(这里配置域名,或者二级域名。为了测试这里配置允许所有[‘*’]
示例:ALLOWED_HOSTS = ['horizon.example.com', 'localhost'])
配置memcached回话存储服务:
SESSION_ENGINE = 'django.contrib.sessions.backends.cache'
CACHES = {
'default': {
'BACKEND': 'django.core.cache.backends.memcached.MemcachedCache',
'LOCATION': 'controller:11211',
}
}
启用第三版认证API:
OPENSTACK_KEYSTONE_URL = "http://%s:5000/v3" % OPENSTACK_HOST
启用支持域的功能:
OPENSTACK_KEYSTONE_MULTIDOMAIN_SUPPORT = True
配置API版本:
OPENSTACK_API_VERSIONS = {
"identity": 3,
"image": 2,
"volume": 2,
}
配置通过仪表盘创建用户时默认属于default域:
OPENSTACK_KEYSTONE_DEFAULT_DOMAIN = "default"
配置通过仪表盘创建用户时默认角色为user:
OPENSTACK_KEYSTONE_DEFAULT_ROLE = "user"
如果安装网络时候选择网络选项1,就要禁用掉三层网络服务:
OPENSTACK_NEUTRON_NETWORK = {
'enable_router': True,
'enable_quotas': True,
'enable_ipv6': True,
'enable_distributed_router': False, #分布式路 根据需求启用
'enable_ha_router': False, #ha路由 根据需求启用
'enable_lb': True,
'enable_firewall': True,
'enable_vpn': True,
'enable_fip_topology_check': True,
可以选择性的配置时区:
(这里选择Asia/Shanghai,Asia/Chongqing已经失效,参见时区列表

2. 完成安装
重启web服务(httpd)和会话存储服务(memached)
systemctl restart httpd.service memcached.service
二、 验证操作
验证仪表盘的操作。

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controller/dashboard访问仪表盘。

    

    验证使用 admin 或者demo用户凭证和default域凭证。

  

三、 Openstack基本完成。
OpenStack环境现在包括仪表板。您可以启动一个实例或添加更多的服务于您的环境。
仪表盘安装和配置后,您可以完成以下任务:
为用户提供一个公共IP地址、用户名和密码,这样他们就可以通过web浏览器访问仪表盘。以防任何SSL证书的连接问题,域名服务器的IP地址,并给用户访问。
定制您的仪表板。参见定制和配置仪表板
建立会话存储。看到设置会话存储
与仪表板使用VNC客户端,浏览器必须支持HTML5画布和HTML5 WebSockets。
浏览器支持noVNC的详细信息,请参阅自述浏览器的支持。

仪表盘服务安装完成。
posted @ 2017-04-25 16:10  506554897  阅读(13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