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单例模式与多线程单例模式

 Singleton模式主要作用是保证在Java应用程序中,一个类Class只有一个实例存在。

好处:

     和全局变量相比,它对于系统性能的优化更好,因为它是属于什么时候用,什么时候实例化的。

  一般Singleton模式通常有两种形式:

  第一种形式: 也是常用的形式。

 

 

  第二种形式:

  

ps:在静态初始化器中创建单件,这段代码就保证了线程安全。

 

对于多线程的访问,我们多半采用第二种“急切”的方式,而不用第一种延迟处理的方式,这样就会解决多线程对单一访问点访问造成顺序执行出错的问题。

 

还有一种方式:用双重检查枷锁,在getInstance()中减少使用同步

 

volatile关键词确保:当instance变量被初始化成Singletion实例时,多个线程正确地处理instance变量,因为它会强制变量去对应内存中共享的变量

posted @ 2011-06-22 16:48  杨超路飞  阅读(20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