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思考十二:修复那浮躁的心

  自从过完春节以来,团队里面的热情一直很低下,包括我自己都有点懒散和无所谓的状态了,主要原因还是工资!

  今年公司不仅年夜饭没吃,连年终奖都没有,更不要谈加工资了,团队的士气很低落,很消沉......

  最近由于安卓端一位老员工提出辞职了,这种不安,蠢蠢欲动的情绪开始蔓延,各种抱怨,各种对自己前途迷茫的困惑,包括我自己,o(∩_∩)o 哈哈,还有一件特别重要的情况,就是我搬新家了,我现在住的地方公司同事非常多,包括有几个玩的好的,所以大家在一起玩的时间就多了,于是我就会不由自主的忘记了学习,这导致了我内心极大的不安,又要跟兄弟们一起玩,又要想着学习,这种纠结的心态是我需要调整的!

  距离上一次的浮躁已经是一年多之前了,那时候刚刚毕业了,各种的不安,各种的迷茫,o(︶︿︶)o 唉,反正就是没有方向!


   不过这次可不一样了,虽然有过浮躁,有过懒惰,可是我有自动修复功能,这种能力我想是这一年多我慢慢养成的,我不会让自己一直沉沦下去,我需要重新审视自己,让自己重回正轨,下面我就是说说我的安排吧!

  1. 对待工作:

  ①我需要调整状态,对待工作要严谨,争取做到最好,对工作中的每一个任务都尽心尽力

  ②最近我想在Service端几个人的团队中开始实践敏捷开发,来提高大家的热情以及工作效率


    2. 对待学习:

  ①我想开始要学习ASP.NET方向了,因为Web开发会是当前的主流,所以我需要做好准备

  ②每天要保证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还有就是避免“碎片化的时间”,在学习的时候不要想着玩手机(因为我买了iPhone5)


  3. 对待工作:

  ①身体不太好了,所以每天我会坚持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去健身房锻炼

  ②适当跟同事们去Happy

  ③如果有机会,希望能找个女朋友 


    我还会在这个公司带上大半年时间,这半年我会继续学习技术,继续积累工作经验!

  我相信到那时候我会发生质的变化!

  加油,杨曹贵......

  已同步至:个人文章目录索引

posted @ 2013-03-11 22:38  TimYang  阅读(39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