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独白(两年生活的自省)

  写好工作的自省之后就想写一下关于生活的自省文章,进入这个行业快两年了,可是想起来这两年的生活真的是变化很大,不管是从生活习惯还是从个人性格都有了很大的变化,所以想写写这两年这个行业所带给我的变化,回忆过去并反思现在,文章以时间顺序来写的。

  2011年的上半年基本上都是在苏州高新区科技园那边渡过的,唯一去得多的地方就是东渚镇,哈哈,因为它离我们最近了,还有一个常去的地方就是科技园四周的山,那里面真好玩,虽然不是什么名胜古迹,可是我们一行人就是玩的不亦乐乎,哈哈,可以说苦日子里面找快乐,真的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感谢那几个大学同学的陪伴。

  半年的两点一线生活虽然枯燥可是很充实,主要是我们的目标一致→学习编程知识,在这个期间我也对生活有了一些小小的感悟,主要是什么呢?觉得生活应该就像这样日落而息,日出而作,平平淡淡的,我想有这种感觉大多是我没有走出去看看,在那边呆的时间长了自然就被那边的生活方式同化了,还有一个想说的是那时的我还是有点迷恋游戏的,基本上每周都会跟胖子(好基友)去包夜,哈哈,当时觉得特别有劲,很过瘾,非的要去,不去还要生生闷气,o(∩_∩)o 哈哈,那段经历,现在想起来真的很想笑,不笑我幼稚,笑的是那段能让人回忆一辈子的事情。

  时间过得真快,在那边的培训时间结束了,将近一个月的找工作经历也让我认识到找工作的不容易,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是相当不容易(在自己能力不够的情况下),还好我的运气不算太差,幸运女神总是站在我这一边,o(∩_∩)o ,让我找到了一份让人小小羡慕的工作,那时虽然我表面上装的风平浪静,心里却是波涛汹涌,我终于有工作了,我终于可以养活自己了,从那时候我对生活充满了向往,什么买房子啊,什么买车啊,统统的意淫了一遍,终于我在2011年7月14号开始了上班生涯,那将是一段新的旅程,一个新的起点,一个新的挑战。

  由于工作的原因,一起培训的其中几个去无锡了,我跟其它几个同学住一起了,我们在园区租了一间大房子,就这样租房生活开始了。

  在其中两个同学没有离开的期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关于做饭这件事,关于做饭我不得不提到小葛(跟我是同一家公司),厨艺好,人也好,他总是那么孜孜不倦的为大家做饭,没有什么不满的情绪,反而是我有的时候还为了做饭这件事搞的不愉快,我太混蛋了,真想抽自己两个耳光。在渡过了差不多四个月的时间,小葛因为工作要求被派到上海了,顿时大家的吃饭成了问题,虽然那以后我有做过几次,可是我终究还是没有坚持下来。

  想念跟小葛在同一屋檐下的日记,很怀念。

  事情总是那么的风云突变,曾经去无锡的童鞋因为种种原因辞职了,回到了苏州,然后找到了我们并在我们这边安顿下来了,而这时已经快要到2012年了。

  2011年 -- 2012年这一年我的前半年过的很充实也很安逸,下半年就像我在(一个人的独白(两年工作的自省)这篇文章写到,生活很单调,但那都是自己愿意做的并也愿意为之付出全部的精力来提高自己,让自己能够适应社会,适应工作,虽然在这期间大家住在一起也会产生一些矛盾,可是那些都是些陈麻子乱谷子的事,不值一提,一笑就过的那种,o(∩_∩)o 哈哈(我自己开心下),感谢他们的陪伴,让我开心的渡过了2012年的下半年。

  在这半年我也很清楚的知道正直年轻的我应该做什么事,应该为什么事而去拼搏,而去努力奋斗,不应该做什么(比如玩游戏,虽然还会玩,但也是一个星期一次的情况了),不应该有看到别人玩我也要玩的心态,我学会了自己生活,学会了我应该怎么生活才不会让自己后悔,免得让自己以后回忆起这段日子还会有遗憾的叹息,我不想让这种情绪产生,所以我学会了自己生活,虽然有的时候很孤单,但我不怕,孤单的人总是有它的原因的,因为我舍弃了享乐时间,用它来提高自己,所以我并不孤单,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伟大的人都是熬出来的”,我想这句话适合我们所有为事业而拼搏的年轻人,大家,加油。

  在喧闹的鞭炮声中我迎来了2012年,这将是一个全新的一年,一个让我能够放弃所有去奋斗的一年。

  2012年,这一年我继续在我的第一家公司呆着,生活还是两点一线的过着,偶尔去逛逛街(有个好基友,(*^__^*) ),偶尔去打打游戏(次数变的越来越少了),哈哈,还是老样子对吧,不过生活状态改变即将开始。

  2012年3月我离开了第一家公司,来到了现在我一直在的公司,虽然换公司了,可是行业没换,我依然在努力奋斗中,前进的步伐没有止住,只是在艰难的前行中。

  这一年我主要的改变是我的心态和我有了一个好兄弟(自行车),2012年4月跟好基友(小胖)各买了一辆800多的自行车,虽然花了将近一半的工资,可是觉得值,骑起来真的是爽歪歪了,哈哈,以至后来只要不下雨都是骑车上班的,早晚各一次,生活好滋味。

  其实我生活心态的改变还是起源于好基友对我的一次训诫,因为那时候我基本是一到家就是打开电脑,开始学习,开始敲代码,开始思考怎么做,怎么改代码等这些工作的事,头脑里面已经是没有了其它,只有代码(参考:工作的思考,是走还是留),里面有一段他跟我的对话,基于这一点我也想了很久,也做了深入的思考和反思,到最后大的方向我是没有改变的,很多小细节我做了改变并实际行动,比如说我要多出去走走,多跟同事,朋友交流,加强自己的沟通能力,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多去接触一些人,让自己的生活变的丰富起来,哈哈,这是都是我有所想过并做出了一些实际行动的。

  2012年让生活改变最大的是喜欢上了单车,尤其是2012年国庆之间的苏州 -- 扬州的骑行之旅让我更加喜爱骑车,也让我知道了除了工作,我也有其它事可以做,骑着车满世界跑的感觉真的很舒服,很惬意,尤其是沿途的风景让我知道了生命是如此的灿烂,就像汪峰有一首歌中的歌词是这样的:“我不应该这样彷徨下去,我应该让自己的生活变的灿烂”,所以我选择了一边骑行,一边旅行的方式。

  长途骑行也会加强个人的忍耐力和坚持力,还可以锻炼身体哦,大家可以尝试这种运动,我想你会爱上它的。

  虽然2012年我大的方向没有改变(继续学习,继续奋斗,两点一线的生活),但是在这一年中隔一段时间我就去做一些我喜欢做的事,一个星期就做一些我喜欢吃的菜,跟一些好朋友Happy一下,请个女性朋友吃吃饭(o(∩_∩)o )等等的活动,这是我最大的改变,也是以后需要坚持的习惯,大的方向不改变,不过你需要改变的是一些细枝末节,这些细节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变的丰富起来。

  其实大家都知道生活很简单也很难,简单的是有的时候一句话,一首歌,一个人,一件事,一场电影,一段风景都会让你觉得生活是如此的美妙,但是有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生活很困难,比如买房难,买车难,娶老婆难,人情世故难,解决家庭问题难,教育小孩子难,孝顺母亲难等等,其实我一直认为这都是每一个人的心态和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同,为什么每个人之间的差距这么大呢?以我的判断就是他们在思考问题的时候角度不同,思维不同,站的角度不同,我想这些东西靠的是积累,靠的是思考,靠的是意识,靠的是历练,而我正在这样做的路上,加油,每一位。

  2012年我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虽然日记不是每天写,不过只要有想法,有心情我就会写上一大堆,记录我奋斗的日子,记录我奋斗的心路历程,记录我乱七八糟的心情,哈哈。

  2012年我学会了看书,书都是摆在我床头的,每当感觉累,孤单,落寞的时候我就会读上一会,让自己的心情得到平静,因为浮躁的心态是不允许的,需要我们及时调整,不能让这种状态延续下去,哪怕一天也不行。还有看书无处不在,每次回家我都会带上一本,在车上,在家里我都会拿出来读上一会,不仅是习惯,还是一种学习,我曾听过这句话:“一本书不在于它多著名,它多厚,你要的是它对你的影响,哪怕是书中一句话,一个故事,那它都是值得读的”,所以选择一本书确实挺重要的,不要盲目,不要追波逐流,选择自己喜欢,对自己有帮助的书就是最好的。

  2012年带着这样的心态走完了,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很欣慰啊,很留恋那段时光呀。

  2013年刚刚开始,在这个充满挑战的年代,我们年轻人应该奋斗,努力拼搏,为自己的目标而坚持不懈。

  2013年我还有一些生活阶段性目标需要去实现,加油,2013。

  我的生活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

  以同步至:个人文章目录索引

  下一篇:一个人的独白(两年感情的自省)

posted @ 2013-01-21 20:54  TimYang  阅读(61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