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后的感悟

  前两天写了一篇文章讲诉了最近遇到的问题,园友们给了我很多建议和想法,说真的我感动(眼睛都湿了),很感谢你们!

  这两天我也想了很多,思考了很多,结合园友们的一些意见,写下我的反思!

  

 1.我目前的心理状况

    · 心态不够端正,总是想着急于求成,心理很浮躁,没有真正的静下心来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

    · 把握的方向不对,目前的状况使我偏离了正常的轨道!

    · 学习和生活两者的比例出现了极大的偏差,使我跟外面的世界有点隔阂了!

    · 对待工作不够端正,总是想着现在自己做的工作很低级,但是我真的想错了!

    · 对待编程的态度不够明确,没有去认真思考为什么去编程,编程给我带来什么?

    · 没有良好的学习方式!


 2.我需要改变的状况

    ① 静下心来好好的对待工作,认认真真的对待工作上的每一件事(包括Unit Test,我会把它做好,做精,养成编程的好习惯)!

    ② 对于跳槽,通过这件事我想我应该先放放了,没有好的态度,心态到哪个公司都一样!

    ③ 对待编程我应该抱着一个积极的态度,应该热爱它,做为兴趣去学习它!

    ④ 对于学习和生活我应该找一个平衡点,把学习融入生活,不要让自己和生活脱轨(对于学习我还会一如既往的努力的)!

    ⑤ 养成编程的好习惯,培养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应该多思考代码背后的东西,提高自己的思想高度,我相信这些能力会使我受益终生!

    ⑥ 学习方式: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为了解决问题而学习,在实践中发现问题,然后去解决它,去学习它,这样的学习方式将是我以后重点改变的!

    ⑦ 对于每一件事都会有两面性,我应该对待问题理性思考,而不是总想着问题坏的一面!

    ⑧ 做我自己想做的事,坚持我的目标,我的梦想!        

    

 3.总结   

    对于以上的改变我相信我会做到,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我会努力坚持的!

    每一次的反思都是促进我努力的动力,都是我养成良好心态的催化剂,做为一个新手我会努力的做好每件事,不浮躁,不急于求成,认认真真的静下心来做事和学习!

    最后再一次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园友们,在这边向你们深深的鞠上一躬了,谢谢你们!

posted @ 2012-01-14 15:09  TimYang  阅读(3066)  评论(2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