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pkill的简单用法

pkill 和killall 应用方法差不多,也是直接杀死运行中的程序;如果您想杀掉单个进程,请用kill 来杀掉。

 

  应用方法:

 

  #pkill 正在运行的程序名

 

  举例:

 

  [root@localhost beinan]# pgrep -l gaim

 

  2979 gaim

 

  [root@localhost beinan]# pkill gaim

 

  也就是说:

 

  kill 对应的是 PID

 

  pkill 对应的是COMMAND

 

  例如在Ubuntu中强制结束一个已成僵尸的名称为:firefox,PID为:1603的进程,可以如下操作:

 

  方法一:

 

  (1)ctrl+alt+t,调出终端,输入 top,然后就可以看到现在系统的进程,是按占用资源从多到少排列的。

 

  找到要关掉的进程,记下该进程第一列的数字编号(假设是xx),然后输入q,退回终端。

 

  (2)输入:sudo kill xx(对应刚才的编号)。

 

  方法二:

 

  ctrl+alt+t,调出终端,输入:sudo pkill firefox

posted @ 2012-07-27 10:41  戊辰岁终  阅读(52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