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1.8换为jdk1.7的配置

因为之前安装的eclipse版本要求JDK1.8或以上的版本,但在搭建SSH框架的时候老是报错,又找不到2错误源。老师建议换个低版本的jdk。所以jdk版本需要降级。 但降级以后就不能打开eclipse了。但网上很多说的都是把1.8删掉,之后再装回来,这样太麻烦了,总不能用一个软件就更换安装一次吧。所以找了一个可以方便切换jdk两个版本的方法。

过程如下:

  1. 配置好环境变量(我的是64bit系统)

    JAVA_HOME = C:\Program Files\Java\jdk1.7.0_25

    CLASSPATH = .;%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

    Path =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2.  找到环境变量"Path", 把"C:/ProgramData/Oracle/Java/javapath"去掉.

    PS:这是1.8新增加的,在此目录下,会有3个exe的快捷方式java.exe、javaw.exe、javaws.exe 

  3. 在"C:\Windows\System32"下找到java.exe、javaw.exe和javaws.exe删掉

  4. 关掉cmd重开,就能看到是新的版本(一定要关闭然后重启,不然的话新的环境变量不会在当前cmd生效)JDK  1.7 -> 1.8。只需要更改JAVA_HOME的路径即可来回切换.

 

 

下面是我在搭建过程中发现的一个小现象:

因为在配置后端文件时老是报错又找了好久不得其解。所以打算改用eclipse来搭建环境。将jdk环境配置改为jdk1.8后,在命令窗口输入Java -version查看版本信息:

如图,修改成功。打开eclipse。发现报错了,启动不了。

当时认为已经改了环境变量,版本也显示变了啊,之后还仔细看了环境变量配置是否出错。但没找到原因。所以回到MyEclipse,想着把配置Tomcat下的jdkban版本为1.8的试一试,结果Dao中的代码报错。再换回jdk1.7。新错误消失。

后来发现重新启动电脑以后,eclipse可以启动了,而且MyEclipse中也可以配置jdk1.7的版本。

看了下环境变量的配置,我的改变如下:

  1、在Path中加上C:/ProgramData/Oracle/Java/javapath,原来Path中jdk1.7的配置;%JAVA_HOME%in;%JAVA_HOME%jrein;保留。

  2、改变JAVA_HOME路径

发现这样改后,eclipse可以使用jdk 1.8版本启动了,而MyEclipse也可以配置jdk 1.7版本。这样都不用来回切换了。

posted @ 2017-07-13 10:38  柯艾  阅读(154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