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 Reduce简介[翻译学习]

1. 并行计算简介

2. What is MapReduce?

3. MapReduce是如何运行的?

<1>.并行计算简介 

计算机的早期阶段,程序都是serial(连续的),类似于批处理程序。

并行计算的程序中,进程将一个任务分割成多个部分parts,每个“部分“都是能够并行处理的,每个“部分”可以同时运行在不同的cpu上,这些cpus可以是同一台机器上,也可以是通过网络运行在不同机器的cpu上。

如果一个程序想要通过并行来实现,第一步的工作是需要将待处理的工作分割成一系列的任务task,并且这些任务是能够并行的运行在处理器上,当然一些情况下,待处理的工作是没有办法分割成这样的一些列的任务的,例如对于计算Fibonacci这个工作:

Fk+2 = Fk + Fk+1

该工作是不能被分割为这样的一系列的任务的,因为每个计算的值是需要依赖上次计算的结果的。

下面给出一个能够被“并行”的例子:

如果有大量的数据需要被处理,如果这些数据能够被分割为等大小的小块(partitions)。更加具体话的说,对于下面的数组:


如果我们需要对于上面数组的每个元素都进行处理,并且每个计算是相对独立的话,任务之间不需要交互,这是一个使用master/worker的基本实现:

Master:

  1. 初始化该数组,并且将该数组分割成各个部分subarray
  2. 将每个subarray发送到各个worker
  3. 如果各个worker完成了对于数组元素的计算的话,master将接受各个worker的计算结果

Worker:

  1. 接受subarray
  2. 处理该subarray
  3. 将计算结构传递给master

<2>.What is MapReduce? 

在lisp语言中,map作为一个输入函数接受一个序列,然后处理每个序列中value值,然后reduce将最终的map计算出来的结果整理成最终程序输出。这就是MapReduce最初的思想来源,通过用户定义的map函数将输入分割成key/value对,然后处理该数据,最终通过Reduce函数将处理完成的记过合并。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程序:

map(String key, String value):
// key: document name 
// value: document contents 
for each word w in value:
EmitIntermediate(w, "1");
reduce(String key, Iterator values):
// key: a word
// values: a list of counts
int result = 0;
for each v in values:
result += ParseInt(v);
Emit(AsString(result));

<3>. MapReduce是如何运行的? 


1. MapReduce Library首先将输入文件切割成多个小片的文件pieces,然后MapReduce Library将启动复制操作,将用户程序复制到各个a cluster of machines上。

2. 在这些a cluster of machines中,其中一个比较特殊称之为master,其他的machine被称之为worker,master选择空闲的worker并将任务(map任务或者是reduce任务)分配给这些空闲的worker任务。

3. 一个worker如果被master分配了map任务的话,该worker首先读取该key/value对,然后执行用户定义的map函数,这些处理完成的key/value对被缓存到内存中。

4. 然后,将这些key/value对写入本地磁盘,然后worker通知master。

5. 如果master接收到了worker在第4步的通知之后,master将这个信息传递给reduce worker,该reduce worker通过远程系统调用的形式读取该worker磁盘上存储的处理完的数据。

如果reduce worker读取完了所有的数据的话,然后该reduce worker将读取到的数据排序,如果数据量比较大的话,无法全部放在内存中,那么排序将使用外部排序来实现。

6. Reduce worker遍历已排序的数据,然后将数据传递到用户定义的Reduce函数。

7. 当所有的map和reduce完成之后,然后master唤醒用户程序。

通过整个程序的运行过程,我们可以看出用户程序仅仅需要编写Map函数和Reduce函数即可,MapReduce库首先通过调用用户自定义的Map函数,将输入文件分割,如果数据处理完成,将调用Reduce函数将结果合并起来。

 

//----------------------------------------------------------------

于2011-5-28下午 

posted @ 2011-05-28 16:52  qiang.xu  阅读(34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