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地址:http://www.cnblogs.com/xujing/articles/1788560.html

在SQL Server 2005中,可以利用SQL Server 2005 Surface Area Configuration较容易的实现远程连接。然而,SQL Server 2008已经移除该功能,不过,按照如下步骤仍然可以实现远程连接SQL Server 2008 Express。

1. 启动SQL Server Browser service。SQL Server Browser的作用是监听来自Microsoft SQL Server资源的请求 以及提供关于安装在本机上的SQL Server实例的信息。

2. 启用SQL Server 2008 Express的TCP/IP端口以便接受远程连接。

3. (可选)将授权模式(Server Authentication)改为SQL Server 和Windows Authentication的混合模式。SQL Server 2008 Express默认情况下只允许Windows Authentication模式登陆,即用当前登陆Windows的用户名连接数据库。如果需要使用其他账户连接,则需要手动更改授权模式。

4. (可选)对于开启防火墙的Vista以及Win7用户,还需要将sqlservr.exe设置为可信任程序。

下面是具体实现步骤:

1. 打开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点击开始à程序à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àConfiguration Toolsà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2. 在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中,选择左边窗体的SQL Server Services。如果SQL Server Browser不是“运行”状态,则需要配置从而启动它。否则,跳至第6步。

 

3. 双击SQL Server Browser会弹出其属性窗口。设置启动SQL Server Browser Service的账号。我选择的是本地服务帐号(Local Service)。

 

4.  同样是属性窗口,选择第二个 tab页(Service tab) 并且把启动模式改为自动。这样,服务将在计算机启动时自动启动。点OK键实现这些改动。

 

5. 回到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右击右边窗口的SQL Server Browser,选择“启动”运行该服务。

 

6. 在左边窗口中展开SQL Server Network ConfigurationàProtocols for SQLEXPRESS。检查TCP/IP 端口状态是否是禁用。如果是,进行第7步,否则,跳至第10步。

 

7.  在右边窗口的TCP/IP列点右键,选择Enable启用该端口。

8. 一个对话框会弹出来提示必须重新启动SQL Service来应用这些改动。

9. 在左边窗口,选择SQL Server Services。右边窗口中右击SQL Server(SQL Express)选择重启,SQL Server service将重启。

10.打开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并且连接SQL Server 2008 Express。

11.右击SQL Server Instance选择属性。

12.在Server 属性中,左边窗口选择Security,然后右边窗口中选择SQL Server and Windows Authentication模式。

13.又会有一个消息提示框弹出提醒重启SQL Service以应用这些改动。

14. 右击SQL Server Instance选择重启。

 

15.从控制面板中打开安全中心(Security Center),选择防火墙。在Expections tab中选择Add Program按钮。

 

16.添加sqlservr.exe点击ok键。

 

17.回到Windows Fireware中,点击OK键。

18.结束。现在应该可以远程连接SQL Server 2008 Express了。

posted on 2010-07-30 11:23  mirror83  阅读(77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