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JAVA课程的期望

对于JAVA课程的期望

我对于JAVA这门课程最初的了解可能来自于学长学姐的描述,或者是选课指南上简单的课程名称,那个时候的JAVA,对我来说遥远而又陌生,显得那么高大上,但是一转眼自己马上就要结束大二上学期的学习,进入大二下学期了。我希望我能够在下学期JAVA课程的学习中有所提高,有所进步。我也相信,只要我努力,就能学好这门课程。

你觉得自己专业吗?对专业的期望是什么?

虽然已经经过了一年半的学习,但是说实话,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专业。专业,我总觉得是一个离我很远的词,什么样才叫专业呢,我想至少要是可以对自己专业范围内的所有名词都听说过,具备熟练操作相关基本软件的能力,能够解答外行人关于自己专业的大多数问题。这样的程度,才叫做入门级的专业吧。

参考老师能提供什么帮助?你上过的课程中哪些老师让你记忆深刻?为什么?

读了娄老师的《老师能提供什么帮助》之后,勾起了我关于老师的很多回忆。对我来说,我一直很庆幸自己作为学生的这么多年里遇到的大多数老师都是好老师。什么叫好老师呢?在我看来,至少那种不尊重学生,随意体罚的,谈不上好,这个话暂且放在一边不谈。如果要说让我印象深刻的老师,那我实在是有太多话想说了,我的小学,我的初中,我的高中,我的大学,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体验,我就挑一些来说吧。
我的初中数学老师和物理老师,都是我非常感谢的老师。初中时的自己心浮气躁,再加上初中的课程的难度不大,总是轻易取得不错的成绩,然后沾沾自喜。那个时候,物理老师马老师说过我很多次,“你太浮了”,但那个时候的自己正是因为浮躁,所以反而意识不到自己的浮躁。直到后来上了高中,再也没有初中的辉煌了,过年给马老师打电话问候的勇气都没有,只好意思发贺年的短信。因为自己初中时也算是马老师的得意门生,老师收到我的短信之后,反而主动给我回了电话,询问我的学习情况,帮我分析,给我鼓励。虽然最终自己的高考成绩,并不理想,但是我还是很感谢马老师给我的鼓励和引导。对我来说,他在我已经离开他的教学范围之后始终对我保持关心的做法,真的很让人感动。数学老师李老师则是一个非常负责任非常关心学生的老师的老师,他总是把学生的一切都放在第一位。他甚至记得全班每一位学生的生日,并且在我们初中毕业之后都给我们送上生日祝福。而他的负责,其实曾经使叛逆的我们非常的反感,后来慢慢长大的我们,才理解他的良苦用心。
我高中班主任蔡老师,又和我之前的老师是截然不同的画风。他不是那种简单的负责任又很勤快很愿意管我们的老师,他是那种特立独行的人,他看球赛,关注各种体育明星,打麻将,懒得管我们,并且乐于向我们坦白他的这些想法,跟我们说他大学时是怎样把收信人和寄信人地址颠倒然后寄信不要钱的,还愿意和我们分享很多思辨性的内容。但是说实话,其实蔡老师身上的一些做法,直到今天,我还是觉得不可取。
不过不管怎么说,对我来说,我的学生时期遇到过的每一位老师,都给我的人生带来了一些东西,那些东西不一定全都是好的。但我始终非常感谢他们,毕竟没有他们,也就没有现在的我。

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并说明你期望的师生关系是什么样的?

健身教练与健身学员固然是一种对师生关系的不错设想,但我更希望这位健身教练是能够激发我学习动力的。就像在健身房里,我没有请过专门的健身教练,但我和他们交流过,他们很善于激发你对锻炼的热情,而且夸奖你的优点,指点你需要努力的方向,并且向你描述努力之后能够收获的结果。对我来说,积极性的暗示非常能够激发我的热情,如果我总是失败,我可能就比较容易变得消极。所以我希望我的师生关系,是一种积极的,及时沟通的,激发我的学习热情的,不一定师生要成为很好的朋友,但是我一定要能够及时和老师进行有效的沟通便于后续学习的进行。

C语言课程你写了多少代码?我们课程要你一学期实践不少于5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说实话,乍一看5000行代码,我被吓了一跳,但是回想了一下我的C语言学习历程,尤其是在大一下时,我们每天都有在题库刷题,那个时候题库里每天都有十道题,虽然不是每天都能全部完成,但是还是进行了很多训练的,而自己C语言的学习,其实也正得益于此,也算是“熟能生巧”吧。5000行作为一学期的实践要求来说,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另外,希望我能好好学好JAVA这门课程。

posted @ 2016-12-10 00:55  xuanyan  阅读(189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