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黑帽编程1.1虚拟机安装和配置 Kali Linux 2016

python黑客编程

Python黑帽编程1.1虚拟机安装和配置 Kali Linux 2016

0.1  本系列教程说明

本系列教程,采用的大纲母本为《Understanding Network Hacks Attack and Defense with Python》一书,为了解决很多同学对英文书的恐惧,解决看书之后实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而作。由于原书很多地方过于简略,笔者根据实际测试情况和最新的技术发展对内容做了大量的变更,当然最重要的是个人偏好。教程同时提供图文和视频教程两种方式,供不同喜好的同学选择。由于教程仍在创作过程中,在整套教程完结前,感兴趣的同学请关注我的微信订阅号(xuanhun521,下方二维码),我会第一时间在订阅号推送图文教程和视频教程。问题讨论请加qq群:Hacking 1群):303242737   Hacking 2群):147098303

1  xuanhun521 微信订阅号

0.2 前言

 

关于虚拟机安装Kali Linux已经是老生常谈了,我之前的博文(Kali Linux渗透测试实战 1.2 环境安装及初始化)和视频教程(Kali Linux web渗透测试--初级教程1)都详细的介绍过。相对之前的文章和教程,本次采用的系统是最新的Kali Linux 2016.1,在安装上没什么区别,配置上需要注意的是采用新的更新源。即便如此,为照顾没有接触过Kali Linux的同学,本篇文章还是会尽可能详尽的描述每一个步骤和细节。

至于为什么要使用Kali Linux来作为开发环境,简单的讲,Kali Linux为我们提供了Python黑帽编程所需要的所有测试工具,可以更加方便的搭建目标环境。

当然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系统,windows或者Mac OSUbuntu都可以,毕竟使用Kali Linux在更新源方面有一点点障碍,但是为了学习安全,客服这点障碍还是值得的。

1.1 映像文件下载

下载地址:https://www.kali.org/downloads/

2  Kali Linux 镜像列表

根据自己的环境选择对应的操作系统镜像,如果是64位系统请尽量下载64位文件。

1.2  系统安装

镜像下载成功之后,就该开始我们漫长的安装过程了。

首先打开VMWare,新建虚拟机。

3 新建虚拟机

选择Custom,单击下一步,如图4

4

选择最新软件版本,下一步,如图5

5

选择从ISO文件安装系统,单击浏览安装,从文件选择框选择你的映像文件,如图6

6 选择映像文件

单击下一步。操作系统类型选择“Linux”“Debian7-64bit”32位系统选择Debian7)。

7 选择操作系统类型

单击下一步。填写虚拟机名称,打开文件浏览对话框,选择文件存储位置。

8 配置虚拟机文件存储

单击下一步。配置CPU和内核。如图9

9 配置CPU

这里需要根据你电脑的实际配置去衡量虚拟机的配置,否则会影响电脑的性能,接下来的内存配置也一样。

单击下一步。配置内存。

 

10  配置内存

单击下一步,配置网络类型。如果你的网络支持DHCP,可以选择桥接方式,否则选择NAT方式。

11 选择网络类型

单击下一步,选择IO类型。

12 选择IO类型

单击下一步,选择磁盘类型。

13 选择磁盘类型

单击下一步,选择新建虚拟磁盘,如图14

 

14

单击下一步,设置磁盘大小和存储方式。这里一定要注意,磁盘大小一定要大于20G,否则会出现无法启动的问题。我在之前的博文里也提到过这个问题,不过还是被很多同学忽略。如图15

15  设置虚拟磁盘大小

单击下一步,设置虚拟磁盘文件存储位置。如图16

16 设置虚拟磁盘存储位置

单击下一步,如图17

17  确认信息

单击完成,如图18,启动虚拟机。

18

选择 Graphical install,如图19

19

回车。选择语言,如图19

20  选择语言

单击“Continue”。选择”,如图21

21

单击继续。选择国家和地区,如图22

22

单击继续。配置键盘类型,如图23

23

单击继续。安装程序开始加载组件,如图24

24

组件加载完成后开始配置主机名,按个人喜好随便填写就好了,如图25

25

单击继续。配置域名,随便填写就可以了,这些之后需要的时候都可以改,如图26.

26  配置域名

单击继续。为root账号设置密码,如图27

27  设置root密码

单击继续。系统会设置时间,完毕之后,选择磁盘分区方法。这里根据个人能力来选择,可以默认整个磁盘,也可以自定义分区。如图28.

28

单击继续,选择分区。这里我选择的是整个磁盘安装,所以只有一个选项,如图29

29

单击继续。选择默认项就可以了。如图30.

30

单击继续,选择写入磁盘,如图31

31

单击继续,选择,如图32

32

单击继续。开始安装系统,如图33

33

安装过程中,会出现是否选择网络镜像的选项,记得一定要选,如图34

34

单击继续。选择是,将grub安装在MBR记录上。如图35

35

单击继续。选择唯一的设备。如图36.

36

单击“继续MBR写完之后,出现安装过程完成的界面。如图37.

37

单击继续。结束安装进程。系统重启,如图38.

38

安装过程正式结束,我们输入账户root和安装过程中设置的密码进入系统,开始配置阶段。

39

40

1.3  系统配置

由于我们当前的需求是开发Python程序,所以系统配置相对渗透测试会简单很多,只需要配置更新源,更新系统,安装VMWare增强工具,配置共享目录。

1.3.1 更新系统

打开终端,输入如下命令:

vim /etc/apt/sources.list

清空sources.list文件内容,输入如下内容:

#kali官方源

deb http://http.kali.org/kali kali-rolling main non-free contrib

#中科大的源

deb http://mirrors.ustc.edu.cn/kali kali-rolling main non-free contrib

保存并退出,先如下命令:

apt-get update & apt-get upgrade

结果如图41所示。

41

见到图42的画面中的完成两个字的时候,证明这一轮更新数据的获取完成了。

42

这个时候画面会静止在这,不要等,直接回车即可,如图43.

43

现在真正到了更新系统的核心阶段了,执行以下命令:

apt-get dist-upgrade

在确认界面输入“Y”,如图44

44  确认更新

接下来是下载阶段,直到下载完成,如图45

45 更新包下载完成

紧接着会出现更新声明的内容,一路回车到100%,然后输入“:q”,进入软件包更新环节,如图46,47所示。

46

47

部分软件包可能会有提醒,手动选择下就ok了。

由于网络原因,很可能会更新失败,这个时候通过VPN或者Socks代理进行FQ就很有必要了。如果你觉得在Kali里完成FQ有困难的话,请参考我之前的文章《kali linux 2.0 虚拟机通过宿主机代理实现科学上网-第二弹》,可以保证你能顺利更新。整个更新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所有软件包更新成功后,输入如下命令,重启系统。

reboot

48

1.3.2 安装vm-tools

重新进入系统后,我们会发现,现在系统桌面环境的分辨率无法调整,只有一个小窗口,虚拟机和外部系统无法共享剪贴板,无法设置共享目录。我们需要安装open-vm-tools来解决这些问题。

启动终端,输入如下命令:

apt-get install open-vm-tools-desktop fuse

 

49

安装成功之后,重启系统,就能看到效果了。

1.4  小结

本文作为Python黑帽编程的第一节,好像做了很多与编程本身无关的事情,但是通过Kali系统的安装和更新,我们已经安装了Python以及常用的Python模块,一大批使用Python开发的安全工具。

下一节,我们在Kali上安装Vs Code,用VS Code构建Python开发环境。

 

1.5 篇文章对应视频教程获取方法

在微信订阅号中,查看文章历史,找到对应的本篇文章,文章结尾有获取视频教程的方法。

 

 

由于教程仍在创作过程中,在整套教程完结前,感兴趣的同学请关注我的微信订阅号(xuanhun521,下方二维码),我会第一时间在订阅号推送图文教程和视频教程。问题讨论请加qq群:Hacking 1群):303242737   Hacking 2群):147098303

关注之后,回复请回复“Python”,获取视频教程和其他相关内容。

 

 系列文章目录:

Python 黑帽编程大纲(变化中)

posted @ 2016-07-20 15:02  玄魂  阅读(1285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