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6——展示博客

Alpha版本展示

1.团队成员的简介和个人博客地址,团队的源码仓库地址。

肖世松 201521123050 https://www.cnblogs.com/xss666/
杨泽斌 201521123049 http://www.cnblogs.com/yzb123/
谢庆圆 201521123051 https://home.cnblogs.com/u/xqy123/
叶文柠 201521123059 http://www.cnblogs.com/wen1234/
林伟航 201521123078 http://www.cnblogs.com/onetruck/
团队的源码仓库地址:https://gitee.com/duxiuchen/bookkeeping_program

2.团队各成员贡献排序(从大到小,无并列)

肖世松
杨泽斌
谢庆圆
叶文柠
林伟航

3.团队8天 Alpha 冲刺站立会议博客链接汇总(集合贴)

http://www.cnblogs.com/xss6666/p/8870721.html

4.团队可以做一个 MVP (Minimum Viable Product) 版本, 只要核心的功能 (例如用户注册,找回密码这些非核心功能可以不用做)。也可以允许团队把快速原型的方案演示给潜在用户看, 让他们提反馈意见。

5.我们要做软件工程,那就要有一点工程的样子:

  • 团队项目的目标,预期的典型用户,预期的功能描述,预期的用户数量在哪里?

面向大学生的微信记账小程序,让一些大学生对自己支出、借款、收入等资金流动状况一清二楚,从而合理调拨资金,平衡每月甚至每年开支.
预期的用户量:先面向网络工程的学生,100人左右.

  • 团队的产品如何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记账能够帮助你记录生活中的每一笔开支,让生活更有条理,让自己的资金去向更清晰透明,每天只需几秒养成理财好习惯,让你合理消费。每一笔消费都可以随手记下来。

  • 团队在Alpha阶段已完成了哪些目标?

界面的设计。最简单的记账与金额的计算。只有本地的数据,没有服务器。

  • 团队的成员如何分工协作的?有什么经验教训?
姓名 团队分工
肖世松 小程序上的首页布局以及控件的添加
杨泽斌 添加的页面的布局以及其他操作。
谢庆圆 登录页面的编写(布局、js处理等)
叶文柠 对服务器请求的登录的处理,并且缓存用户的基本信息到本地
林伟航 账单的布局添加、删除、添加账单的日期

经验教训: 小程序开发过程中的任何一个活动都是为了能够产出优秀的代码。所以,代码才是核心。. 代码是软件开发的基础,任何一个领域的专家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进行基本技艺的锻炼,木匠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锻炼他们对各种工具的掌握,厨师则需要练习刀工和火候。程序员也是一样的,对我们来说,语言的各种特性必须要了然于胸。而对软件的管理也需要从代码做起。
编码是软件开发过程中最基本、最底层的技艺,然而也是最重要的技艺。

  • 团队是如何进行项目管理的?

制定团队计划,根据项目时间规划,确立团队任务计划,将团队的任务计划添加到码云的团队项目Issues。
建立团队项目git仓库
使用Leangoo生成燃尽图

  • 团队如何平衡 时间/质量/资源 争取如期完成任务的?

防止贪多求全,贪多吃不下的情况。又想界面很炫,又想结构新颖,还想使用没有过的新技术,结果只有死路一条。对功能能简化就简化,界面也简单到极点,尽早做出能用的小程序。

6.团队项目的实际进展(拷贝那些 scrum 过程中的燃尽图即可),发布的功能(拷贝发布文档)。说明在项目管理中,scrum的燃尽图是如何真实反映项目的状态的?或者燃尽图美化了状态?

燃尽图能形象地展示当前迭代中的剩余工作量和剩余工作时间的变化趋势,是反应项目进展的一个指示器。

7.在Beta阶段需要改进哪些方面?请给出下一阶段的展望。

由于服务器没有配置好,无法发布,下一阶段还是继续配置服务器,使产品能够发布。

posted @ 2018-05-09 19:42  陈独秀Orz  阅读(28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