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 安装问题收集

随着SQL Server 2008 的发布,安装问题也逐次出现,我将在这个Post里面收集安装问题、更新解决方法。

SQL Server 2008 的新特性:请猛击这里:张善友的《Sql Server 2008 为开发带来的新特性

.NET FX 3.5 SP1 的离线安装包可以在这里下载: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992cffcb-f8ce-41d9-8bd6-31f3e216285c&DisplayLang=en

1、安装时如果修改安装路径后报错

例如想把“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修改为“D:\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错误的详细信息是:“

"The INSTANCESHAREDWOWDIR command line value was not specified. This value must be specified when the INSTANCESHAREDDIR value is specified."

这篇Post回答了这个问题:http://forums.microsoft.com/TechNet/ShowPost.aspx?PostID=3736253&SiteID=17

翻译过来就是:

首先:不修改路径,使用默认方式安装,最后在确认安装时会显示ConfigurationFile.ini文件的路径,到这个路径下面将安装配置文件复制到其他路径,例如D:\,然后退出安装

其次:使用记事本打开这个文件,根据实际需求将“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查找替换为“D:\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后保存

最后:在命令行转到安装目录,开始安装,如果是Vista,记得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命令行,输入以下指令:

setup.exe /action=Install /configurationfile=D:\ConfigurationFile.ini

2、如何安装示例数据库?
    示例数据库的安装:请猛击这里:studyzy的《SQL Server 2008正式发布了,示例数据库安装


3、是否支持从简体中文SQL Server 2005 升级到 SQL Server 2008?
     SQL Server 的本地化版本不能升级到 SQL Server 2008 英文版

4、出现“性能计数器注册表配置单元一致性”错误 
     其实这个错误在SQL Server 2000 安装时也很常见,SQL Server 2008 的解决方法也一样。请猛击这里:bigboo的《SQL Server 2008 安装过程中遇到“性能计数器注册表配置单元一致性”检查失败 问题的解决方法

5、如何在安装SQL Server Express时修改安装路径?
     使用解压缩软件将exe安装包解压到临时目录,按照第一种情况操作即可。
     如果在命令行运行安装命令后,出现SQL Server 2008,一闪而过,请继续朝下看:
     检查C盘或者其他盘根目录是否有一个Windows Installer创建的一个包含字符和数字的安装临时目录(名称一般都在10个字符以上),如果有,删除之,重新安装即可

6、如何在Windows 7 中配置防火墙,以便SQL Server 远程访问?
     控制面板->Windows 防火墙->出站规则->新建规则,按照MSDN中的方法,打开端口即可

7、如果因为VS 2008没有安装在默认路径,导致不能安装BI Development Studio如何解决?
    请猛击这里:uestc95的《x64环境下安装SQL Server 2008(RTM) BI Development Studio 失败的解决方法

最后编辑@20090423 09:14
posted @ 2008-08-26 16:00  xlzhu  阅读(22685)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