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利用phpmyadmin修改mysql的root密码

很多人利用phpmyadmin或者命令行来修改了mysql的root密码,重启后发现mysql登录错误,这是为什么呢?修改mysql的root的密码要在mysql软件中mysql数据库里修改root的密码,还要在配置文件中修改。而且在数据库中的修改不止修改一行数据,所以千万不要手动修改,要用命令来修改。

首先用root账号登陆phpmyadmin,然后点击左侧进入mysql数据库,在顶部点击“mysql”进入sql输入界面。输入以下命令: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123456') where User='root'
其中123456为你希望修改的密码,切记不要在数据库中直接手工修改密码。
 
然后点击右下角的“执行”,看到“影响了x行”,就表示修改成功。
 
接着还要进入phpmyadmin目下下的libraries目录(新版本是这个目录,也有可能在根目录C:\wamp\apps\phpmyadmin3.5.1),修改config.default.php文件。找到$cfg['Servers'][$i]['password']  = ' ',
修改为$cfg['Servers'][$i]['password']      = '123456';    123456就是您想要的密码。重启mysql后新密码生效。
 
同时还要修改www目录下你的工程的配置文件(C:\wamp\www\smarthome\Home\Conf)config.php,修改以下两项

'DB_USER'=>'root', 

'DB_PWD'=>'123456', 

至此,能够成功登录了!

 

2.如何进入修改密码后的phpmyadmin

经过上面的修改后,发现登录不了phpmyadmin了,再打开phpMyAdmin就显示:“phpMyAdmin 试图连接到 MySQL 服务器,但服务器拒绝连接。您应该检查 config.inc.php 中的主机、用户名和密码,并且确定这些信息与 MySQL 服务器的管理员所给出的信息一致。”,奇怪的是我把config.inc.php里的$cfg['Servers'][$i]['password']项里已经填上密码了呀,为什么还是不行呢? 而且为什么phpMyAdmin没有登陆界面呢?

 

这里就有我来解答,wanmpserve集成环境安装后,mysql的密码为空的,这个用过的都知道,那我们修改mysql数据的密码使我们的数据库更安全呢,很简单找到phpmyadmin的根目录D:\wamp\apps\phpmyadmin3.3.9,找到config.inc.php这个文件将其打开,找到这块代码就可以修改了

 

$cfg['Servers'][$i]['auth_type'] = ‘http’;(http 原来是config,改为http以后登录phpmyadmin就可以出现登录界面了)
$cfg['Servers'][$i]['user'] = ‘root’;
$cfg['Servers'][$i]['password'] = ‘你的密码’;

 

改了上面的密码以后还不行还得改一个地方那就是D:\wamp\apps\phpmyadmin3.3.9\libraries目录下的config.default.php文件,找到后打开,找到

 

$cfg['Servers'][$i]['password'] = ‘你的密码’;

 

(大概在194到199行吧)

 

在打开你的phpmyadmin就会出现登录窗口了,输入root和123456登录吧。

 

 

Copyright © 2024 xlw1219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