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3 Cpu上允许64位系统

今天想在64位系统上运行一些代码,看和32位系统有什么差别。然后准备在虚拟机中安装一个64位的Fedora系统,但是开始之后却提 示:this kernel requires an x84-84cpu,but only detected an i686 cpu. unable to boot please use a kernel appropriate for your cpu.

然后我就怀疑是我的i3处理器不支持64位系统,在网上查了一下,发现:

i7 i5 i3是都是32位处理器,但都能执行64位指令,就是能像64位处理器一样用,它们对64位的支持是通过扩展指令集实现的。

64位和32位的是指操作系统的分法,CPU只是说支持64位系统与否。
I5是四核处理器,双核心以上的处理器都称为64位处理器的。
一般来说,双核或者以上处理器都支持64位系统。

然后再找了一下原因,才知道原因,原来需要在BIOS中开启CPU的Virtualization技术之后才能支持64位的指令。

然后我进入bios,找到CPU中的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选项,设置为Enabled,然后F10,保存退出。重启,然后就可以安装64位系统了。

下面是官方参考:

在 Vmware的官方知识库里面(http://kb.vmware.com/selfservice/microsites /search.do?language=en_US&cmd=displayKC&externalId=1003945)说明了在虚 拟机中安装64位操作系统所需的硬件条件:
Vmware的虚拟机控制器使用传统的内存空间分段来隔离虚拟机操作系统和控制器,由于虚拟机操作系统和虚拟机控制器共享同样的线性地址空间,CPU必须能提供分段能力(64位模式下)才能运行64位的虚拟机操作系统。

AMD的CPU:
最早的AMD64 CPU没有提供分段能力 ,后来才引入了64位模式下有限的分段支持,如下列出的CPU都可以支持运行64位的虚拟机操作系统:
AMD Athlon 64, revision D or later;
AMD Opteron, revision E or later;
AMD Turion 64, revision E or later;

Intel的CPU:
由于Intel的64位CPU(EM64T)不支持长模式下分段,所以必须同时支持硬件虚拟化的VT技术(同时在BIOS中开启支持),才能运行64位的虚拟机操作系统。
只要CPU能够满足以上的条件,无论宿主机操作系统是32位或64位的,就可以在VMware中安装64位的虚拟机操作系统了。
也就是要在电脑的BIOS中打开虚拟化选项,找到Virtualization后将其开启。

参考:http://topic.csdn.net/u/20110920/09/5a5178b1-4161-42af-9345-6defb816e448.html

 

posted @ 2011-11-17 00:56  Mr.Rico  阅读(142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