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08 每日提示(二十五)

本篇包括tip241-tip250
http://www.watch-life.net/visual-studio/visual-studio-2008-tip-day-25.html

#241、在调试状态用立即窗口做计算器或调试面板

原文链接:You can use the immediate window as a glorified calculator or side-debugger within your debugger
操作步骤:

1、在调试状态,可以利用立即窗口做一个计算,如下图所示,输入:i=1+1,显示结果为2

2、在控制台程序中,通过在立即窗口输入Console.WriteLine,在控制台窗口显示输出的值。如下图所示


评论:立即窗口有这样的技巧,你也许不知道吧。


#242、给宏绑定快捷键

原文链接:You can bind macros to keyboard shortcuts

操作步骤:
菜单:工具+选项+环境+键盘,在“显示的命令包含”文本框输入:宏.Samples,可以看见所有的宏的命令。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给这些宏指定快捷键。

评论:你编写过宏,懂vb程序员应该编的多。当然,可以录制宏。


#243、把自己导入/导出换进配置文件放到重置页面的列表里

原文链接:You can add your own files to the Import / Export Settings – Reset page list

操作步骤:
把导出的环境配置文件放到\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Common7\IDE\Profiles目录下,这样在重置环境配置的时候,就会在选择的对话框列表中使用导出的配置文件。如下图所示,RedRed.vssettings文件就是作者导出的文件。

评论:关于环境配置文件保存的位置tip231已经讲述过了。


#244、重置设置和导入设置有什么不同

原文链接: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Resetting Settings and Importing Settings

操作步骤:
导入和重置不同在于,导入的时候可以选择默认的环境设置,也可以选择自己到处的环境设置。

在IDE中有很多快捷方式重置默认的设置。
1、菜单:工具+选项+环境+字体和颜色,有个“使用默认值”的按钮,单击它就可以重置到默认设置。

2、菜单:窗口+重置窗口布局,可以重置窗口布局,恢复到最后一次重置的配置文件记录的布局状态。

评论:作者在对细节的执着,是非常让人敬佩的。


#245、在导入和导出设置的时候保存当前设置

原文链接:You can save your current settings prior to doing an Import or Reset

操作步骤:
在导出或导入设置的时候,都会有个选项提示是否保存我当前的设置,如下图所示

这样如果你想恢复到当前设置,就可以使用这个保存的设置的文件。

评论:建议选择这项,除非你不想在恢复到当前设置。


#246、Visual Studio 在每次关闭的时候会自动保存当前的设置

原文链接: Visual Studio automatically saves all your current settings every time you close VS

操作步骤:
Visual Studio 在每次关闭的时候会自动保存当前的设置,保存目录:C:\Documents and Settings\...\My Documents\Visual Studio 2008\Settings。

如果你想导入上次关闭vs时候的环境设置,可以选择它,在导入的时候,在“选择导入的设置集合”对话有个“我的设置”项,此项下面就是上次关闭vs保存的设置。

评论:你可以保存多个版本的vssettings 文件,根据自己的需要导入。


#247、在导出的最后一个向导页面你可以复制完整的文件路径

原文链接:You can copy the full file path from the final wizard page when exporting settings

操作步骤:
在导出的最后一个向导页面,是一个只读的编辑框,你可以复制完整的文件保存路径。如果有需要更改,你可以通过这个路径打开文件,而不必再次执行导出才知道导出的文件在哪。

评论:你也许觉得这个功能微不足道,不过确实很人性化。


#248、使用团队的配置,让不同机器保持同步

原文链接:You can use team settings to keep Visual Studio settings on different machines in sync

操作步骤:
菜单:工具+选项+环境+导入和导出设置,选中“使用团队的设置文件”。

作者建议,把团队的配置文件放到svn上,这样在整个团队都可以用同一个配置,同时同步更新。

评论:使用团队的配置,就失去个性化了,我觉得没什么太大的必要。


#249、保存命令窗口中创建的别名到文件

原文链接:You can save all your Command Window aliases to a file

操作步骤:
在命令窗口,给一些命令起了别名

想保存这些别名的话,可以利用导出配置的方法,保存到一个文件里。只要在导出配置的时候,选中“命令窗口别名”项即可。

在导出的vssettings 中,可以看见有关的别名的配置,你还可以根据需要修改它。

评论:如果你对命令方式情有独钟的话,这个功能一定要记住了。


#250、保存外部工具列表到一个文件

原文链接:You can save your list of External Tools to a file

操作步骤:
和上一篇一样,也是通过导出配置文件的方式来保存“外部工具列表”,到导出的时候选中“外部工具列表”即可。

评论:如果你添加自定义的外部工具,保存一下很有必要,重装系统后,导入即可,不必重新配置了。


更多文章见:守望轩[http://www.watch-life.net/]

posted on 2009-01-09 09:25  xjb  阅读(21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