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08 每日提示(二十四)

本篇包括tip231-tip240

http://www.watch-life.net/visual-studio/visual-studio-2008-tip-day-24.html

#231、如何找到最后一次设置的环境保存的位置?

原文链接:Did you know… How to find what development settings you last reset to

操作步骤:
可以如下通过注册表路径: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VisualStudio\9.0\Profile

其中有个值“ LastResetSettingsFile”,记录最后一次保存环境配置文件保存的位置

如果没有重置有关配置,那么配置文件是第一次启动时配置。

评论:你可以修改这个值,把配置文件保存你到你自己专用文件夹。


#232、如何设置在打开“新建项目”对话框中首选开发语言类型

原文链接:What settings are contained in the “New Project Dialog Preferred Language” category

操作步骤:
在导出的环境配置文件中,有一项是“‘新建项目’对话框首选语言类型”。

该项的值是首次选择环境设置后设置好了,如果首选是vb.net.就会看到如下图所示,vb放在最上面

如果c#是首选语言类型

评论:当然你可以手动改动配置vssettings文件,修改的项为:NewProjectDialogPreferredLanguage


#233、增大Visual Studio环境表述文字的字体

原文链接: How to increase your Visual Studio environment fonts for presentations

操作步骤:
菜单:工具+选项+环境+字体和颜色
你可以按下图所示的字体和大小来改变环境设置。

评论:字体大一点,看起来舒服一点。

#234、通过按“tab”两次插入代码块

原文链接:Did you know… You can insert a snippet via “tab tab”

操作步骤:
在编辑的中输入代码片段,比如“for”

在这个状态下,按两次“tab”键,将会插入代码块,如下图所示

评论:这个技巧如果你不知道,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用vs2008做过开发。


#235、从查找下拉对话框设置断点

原文链接:You can set a breakpoint on a function from the Find Combo Box。

操作步骤:
1、在“查找下拉组合框”输入函数名,比如 foo

2、然后按“F9“,就可以给这个函数设置一个断点。

评论:这种方法非常适合场景是:代码很多的时候,不必拖动滚动条去查找函数设置断点,用查找下拉组合框来定位后按F9设置断点。


#236、自定义文件窗口布局。

原文链接:VS has a file window layout mode that you can customize

操作步骤:
通过命令行的方式打开文件

此时,在vs里就会用文件布局模式打开文件。注意下面的图片,你会发现没有任何的工具窗口和文字编辑器工具栏显示。

你可以在自定义窗口的布局。这些布局的设置将会保存下来,下次打开vs仍然可以使用。当然也可以保存到环境配置文件里面。

评论:这种布局我用的比较少。


#237、使用跟踪点记录“printf” 或 “console.writeline” 的信息

原文链接:You can use Tracepoints to log “printf” or “console.writeline” info without editing your code

操作步骤:
在某行代码中,如果你要记录变量这值,通常会用printf或console.writeline。在vs2008里有个新的功能:跟踪点。

在编辑器右键,选择“断点”,然后再选择“插入跟踪点”。

插入跟踪点的对话框,选中“打印消息”,然后根据提示,输入你要输出的变量。

这个跟踪点将会在调试窗格的输出窗口被记录。

评论:有关如何输入显示的内容,可以详细参考“插入跟踪点”对话框的提示。


#238、使用数据提示修改一个变量的值

原文链接:You can use data tips to edit a variable’s content

操作步骤:
给一个变量设置断点,在调试状态运行到该断点的时候,光标放在变量上回出现“数据提示”,单击一下,进入编辑模式,改变变量值,回车。

如果自动窗口打开了,你会注意到颜色改变,说明变量的值修改成功了。

评论:这个功能非常好,可以在调试状态来改变变量的值.


#239、设置断点的条件

原文链接:You can set conditional breakpoints

操作步骤:
右键单击一个断点,选择“条件”

在“断点条件”对话框,输入条件。

此时,在断点圆点上会有个“+”号,表明该断点是有条件的。

评论:给断点加条件,在循环的时候最有用了。


#240、移除未使用的using语句

原文链接:Remove unused using statements

操作步骤:
如果在以前,如果你要去掉未使用的using语句必须要编译后才知道是否可以去掉。在vs2008里面你可以很方便移除而不需要编译测试了。

打开编辑器的右键菜单,选择“组织using”,然后选择“移除未使用的using”即可。

评论:这个功能确实非常不错,不移除并不影响代码的运行,不过移除后,只保留使用的using,让代码更简洁。



更多文章见:守望轩[http://www.watch-life.net/] 

posted on 2009-01-08 09:39  xjb  阅读(13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