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用户体验,分享前端技术

非常不错的前端框架Kendo-ui

近期公司在做重构,准备换前端框架由Extjs换kendo-ui,问什么要换框架呢?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 Extjs太重,偏向后端语言,前端写起来费劲
  2. Extjs执行太慢(这是主要原因),因为Extjs的页面也是用js来生成,这必然会降低性能,影响页面的渲染速度
  3. kendo-ui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前端框架,你可以在这里看一些Demo

这篇文章主要是说一下我对kendo-ui了解,希望通过此文能使你对kendo-ui有所认识,也是我开始重构项目前的学习。

kendo-ui介绍:

kendo-ui是一款基于jQuery的前端框架,由Telerik公司开发,其官网上是这样介绍的:Everything you need to build modern sites and apps with HTML5/JS。总共分为四个部分:

  1. DataViz
    数据可视化
  2. Framework
    框架(MVVM)
  3. Mobile
    移动端
  4. web
    web端

因为项目是做web端的,所以下面我将会介绍一下web端的组件,所有组件的皮肤都可以自定义设置。

kendo-ui的web:

  1. grid
  2. Editor
  3. dropdownlist
  4. treeview
  5. tabstrip
  6. drawer

总结:

   本文只是简单的介绍了一下kendo-ui,它有哪些功能,后续开发中将会继续贴出我对它的了解,可惜的是他并不是完全开源的。

 可以再github上访问https://github.com/telerik/kendo-ui-core。

 如果你也在使用kendo-ui或者在学习kendo-ui都可以和我一块分享对kendo-ui的使用经验。如果你在开发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可以@me,谢谢!

 

posted @ 2014-09-04 13:44  夕阳白雪  阅读(19390)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