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电子商务网站架构求解

这是一个技术提问帖,更是一个技术回复分享帖!
希望有经验的朋友能够不吝赐教,让我们能在回复中分享到技术!
同样希望管理员同志不要将此贴移出首页区,在讨论中学习和分享知识也是一种学习的方式,不是吗?
---------------------------------华丽的分割线------------------------------------------------------------
相信很多朋友跟我一样,只做过中小型网站,而对大型网站架构充满好奇!在不断的查阅资料,询问高人后,依然有一些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
最近公司要上一个大型的电子商务网站(类似新蛋,京东),架构方面我来设计,因为没有做过大访问量的,所以在这里向各位老鸟请教!

要做的是一个类似新蛋的电子商务网站,网站的功能会有 中英文双语, 产品销售, 文章管理, Wiki, 圈子, 会员管理, 后台
1.项目划分是否会有问题,图中分别是 实体层,数据访问接口层,数据访问层,业务逻辑接口层,业务逻辑,网站A,B,C
2.数据访问层是要开发效率(NBear,Linq,Nh等),还是访问效率(直接使用sql等)?是否可以先使用开发效率高的,等日后访问量大了,再重写并替换数据访问层?
3.网站被切割成了多个子网站,有一些控件(如header,footer)是要共享的,如何跨网站项目共享这些控件呢?
4.ms的mvc 1.0也出来不少时间了,是否已经够成熟运用到项目中?或者是网站后台使用webform的,前台使用mvc?
5.网站数据的缓存是自己开发一个hashtable什么的来维护呢,还是使用Memcached ?
6.缩略图的处理,我看有的网站是在上传图片的时候直接生成,有的是在httpmodle里处理,访问的时候生成.
7.同一个网站的多语言该如何处理是好,使用配置文件然后cookie或url来判别?
8.电子商务网站最多的就是 商品的打折方式和积分的赠送了,这里要怎么设计才好(工厂模式)?
9.如果同一时间并发大量订单的话,如果确保一个订单的有效提交呢?
10.日志方面,log4net?
11.电子商务的全文检索,这也是个头疼的问题
12.负载均衡方面,有什么好的文章推荐码?

最近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提供一些参考资料,小生在这里谢谢了!

posted on 2009-08-18 22:19  隨風.NET  阅读(13403)  评论(6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