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Java开发环境搭建—CentOS下Eclipse的安装教程

据了解,在Linux下的Java开发很多时候都比较喜欢使用vim + 插件,反而很少使用Eclipse,但是我是第一次使用Linux来进行Java编程,就什么都体验下啦,好啦,废话不多说,直接开始啦。

Eclipse下载

1.进入Eclipse下载网址 : 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如图,进行选择,然后下载自己需要的版本即可。

下载了之后,将它复制到虚拟机CentOS下的/user/local目录下。

Eclipse安装

1.首先,我下载的报是.tar.gz格式的,所以我们先要进行解压:

  1>进入到/user/local目录下,输入命令gzip -d eclipse-jee-juno-SR2-linux-gtk.tar.gz
2.接下来进行tar解压输入命令:tar -xvf eclipse-jee-juno-SR2-linux-gtk.tar

3.解压之后,会发现当前文件夹下多出了一个Eclipse目录

进入该eclipse目录,并运行./eclipse即可,如图:

到此安装成功。

posted @ 2013-06-23 18:51  小学徒V  阅读(54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