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Android] 导入程序的数据库大小与原数据库大小不一致怎么办?

最近做一个iPhone程序,需要用数据库,懒得学Core Data了,所以干脆用sqlite数据库了。

我用 Lita (http://www.dehats.com/drupal/?q=node/58)创建了一个数据库,然后用 NSFileManager 把工程里的数据库复制到设备中该程序沙盒里的 Document 目录,结果发现沙盒里的数据库与我原来的数据库大小不一样!之前发过的一篇帖子([Android]如何导入已有的外部数据库)里也有人回复说导入的数据库大小有问题

所以我觉得有可能是数据库有问题,但是我费了好大劲都把数据库建好了,怎么办呢?

1. 点击 Export DB,把数据库导出成sql语句

2. 使用 sqlite3 创建一个新数据库,然后把刚才的sql语句复制进去执行一下。

sqlite3 dbName.db


3. 再导入试试,没问题了。看来确实是数据库的问题,管理器创建的不好使。

但是管理器肯定比命令行好用,以后还是先用管理器,再用命令吧。

posted @ 2011-06-04 13:27  木乃猫  阅读(524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