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esson 一款基于HTML5的在线作图工具

 

        CSDN的蒋涛不久前在微博上评价说ProcessOn是web版的visio,出于好奇私下对ProcessOn进行了一番研究。最后发现无论是在用户体验上,还是在技术上,ProcessOn都比微软的Visio要好很多。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这款基于HTML5开发的作图工具。

 

作图工具操作界面

        ProcessOn在UI设计上跟谷歌docs很相似,简约而不简单,很大程度上适应谷歌的用户习惯,操作几下之后给人的感觉是一个方便易用、高效的在线作图工具,核心技术采用HTML5 canvas 绘图技术,用它可以制作多种图,例如:Flowchart流程图,BPMN图,Org组织结构图,EVC企业价值链图,EPC事件过程链图,并且图形支持正在不断丰富。最关键的是和谷歌docs一样,ProcessOn也是永久免费的。

        另一个技术亮点就是ProcessOn采用 websocket 机制做到实时协作和实时沟通,作图过程中可以随时邀请同事、朋友或者一些咨询顾问加入协作,大家可以在作图过程中一起讨论、修改、完善作品,所有操作都是平滑的、实时的。用户体验非常的棒!甚至我第一次使用时在质疑这到底是不是中国人做的!

 

个人文件管理界面

        ProcessOn在个人文件管理这块做的很不错,提供功能丰富的文件管理, 可以随时对文件进行查看、修改、复制、删除、移动等等操作。这一切都是在线上完成,非常方便,这一点也很符合现在数据云存储、云管理等大的发展趋势。

        ProcessOn还带有小组功能,这点很豆瓣很相似,可以加入感兴趣的小组,或者创建自己的私人小组,并邀请朋友加入。在小组中,不仅可以与大家进行及时的沟通、分享文档资料、发布话题,而且可以更方便的与成员们一起协作绘图。

        自2012年Beta版发布以来,在全球已有数万用户喜欢上了这个作图效率工具,并在ProcessOn社交网络上分享了数万个流程图知识,利用专业细分的社交网络认识了更多职业朋友。

官方网址:http://www.processon.com

 

posted @ 2013-08-16 11:03  小林夕  阅读(207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