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重定向(302)次数限制问题

    问题:今天收到反馈说退出在IE8下,出现问题,无法正常完成退出和跳转。
 
    接着对造成该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排查,发现退出的接口使用了跳转的方式遍历了一遍白名单域名,来进行退出所有的域。在网上搜索了一下这样做会有什么问题,了解到不同的浏览器对重定向的次数也不相同,当重定向次数超过浏览器的限制的时候,页面会出现404访问不到的现象。那我们的退出会不会也是这种问题呢?
 
    进而了解到ie7 8的重定向次数限制为10次,经过抓包发现,刚好在第十一次跳转的时候页面变成了404,进一步印证了这个猜想。通过改变重定向次数发现,ie8下的退出的问题,正由于上周五服务端给域名列表里加了一个域名,导致302跳转次数增加超过ie8的限制,出现了这个问题。
 
    解决方案:减少了一个域名配置,并提供了接口形式的退出方式,进而避免了这个问题。
 
    扩展:既然每个浏览器对重定向次数限制不一样,那么什么是重定向限制?各主要浏览器版本的限制次数是多少?怎么查看?能不能设置呢?下面进行详细说明:
 
    1.什么是重定向限制?
    答:重定向限制是指浏览器设置,限制你的浏览器的次数。会接受“重定向”从一个主机到另一个。例如,一个网站可能已经从一个服务器或URL移动到另一个技术或其他原因,为了更方便用户,网站所有者可以实施了一项命令,告诉浏览器自动走到另一个位置(重定向)。重定向限制错误可能发生无意中当一个web页面或页面无意中创建一个循环。例如,如果页面重定向到本身,或B页面重定向回页面,那么您的web浏览器将开始构建连接在循环的每一根琴弦,直到超过限制
 
    2.各主要浏览器限制次数是多少? 
浏览器版本 限制次数 备注
chrome 20 这个是测试数据
opera 20  
safari 15  
firefox 20 第20次就不可用了
ie7 8 10 IE其他版本,可以通过下面的测试方法就行测试
ie9 110 从IE9即增加这个值乘以一个系数(11)。因为MaxHttpRedirects的默认值是10,重定向限制自IE9将10 * 11 = 110
  备注查看方法:使用不同的浏览器访问 http://maoshuai.sinaapp.com/cnblog/302test.php,查看url参数就是最大限制次数;IE无法查看url,可通过抓包查看。
    3.怎么查看?能不能设置?
    答:如果您使用的是Firefox,您可以查看和更改你重定向限制通过输入“about:config”到地址栏和寻找“network.http.redirection-limit”,并且可以进行修改。如果是IE,这个限制可以改变通过添加以下注册表键进行修改。
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
Value: MaxHttpRedirects
Type: DWORD 

其他浏览器暂时没有找到如何设置的方法,如果你知道,欢迎留言告诉我,非常感谢~

    

    总结:尽量减少使用302进行多次跳转,如果必须这样可以尝试使用别的方法就行处理~

 

    参考文献:

    http://webdebug.net/2014/02/ie-redirection-limit/

    http://yueyemaitian.iteye.com/blog/1705586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9384474/in-chrome-how-many-redirects-are-too-many
    

 

posted @ 2014-03-31 21:35  黑MAO  阅读(740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