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i /etc/sysconfig/i18n
LANG="en_US.UTF-8"
SYSFONT="latarcyrheb-sun16"

 

 

    默认的语言是英文,如果把第一行改为" LANG=”zh_CN.UTF-8” ",则本机上的shell可以看到正常的中文,但通过ssh连上就会发现所有的汉字变成乱码了;则再改为" LANG="zh_CN.GB18030" ",重新登陆即可发现一切OK。

 


 

 

 

Linux: 请问/etc/sysconfig/i18n文件是什么作用?

 

 

在Red hat下面/etc/sysconfig/i18n的每一行都是什么意思?
LANG="zh_CN.GB18030"
SUPPORTED="zh_CN.GB18030:zh_CN:zh:en_US.UTF-8:en_US:en"
SYSFONT="latarcyrheb-sun16"

 

 

+++++++++++++++++++++++++++++++++++++++++

 

/etc/sysconfig/i18n 这里存放的是系统的区域语言设置, i18n是  国际化internationalization的缩写 i和n之间正好18个字母 
第一行  表明你当前系统的语言环境变量设置 ,这里是 zh_CN.GB18030
第二行  表明系统预置了那些语言支持 ,不在项目中的语言不能正常显示
第三行  定义控制台终端字体,你文本登录的时候显示的字体就是这个 latarcyrheb-sun16

 

 

 

 

 

 

CentOS的启动方式和语言设置
 
 
 

1、设置文本启动方式
       图形界面需要点用系统大量的内存和CPU资源,对于服务器而言,高效率是最重要的,因此将Centos 默认启动改为文本方式。编辑/etc/inittab文件,找到语句“id:initdefault:”,将该句的 5 改为 3,重新启动后,Centos 就会自动进入字符界面。

2、设置语言参数
       centos默认的语言编码是“zh_CN.UTF-8”,这在X-Window桌面环境下的“终端”窗口操作是能正确显示汉字的,但如果是通过SSH或Telnet等方式进行远程管理,就会发现所有的汉字变成乱码了。

1>.要解决这个问题,编辑文件 /etc/sysconfig/i18n,将第1句“LANG="zh_CN.UTF-8"”改为“LANG="zh_CN.GB18030"”即可。

2>.完成后,重新登录,发现所有汉字已经能正常显示,改回英文:

LANG="en_US.UTF-8"
SYSFONT="latarcyrheb-sun16"”

 

 
 
 
 
 

 

 

 

 

posted on 2011-10-12 23:31  小炒花生米  阅读(224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