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Apache服务器的下载与安装

  PHP的运行必然少不了服务器的支持,何为服务器?通俗讲就是在一台计算机上,安装个服务器软件,这台计算机便可以称之为服务器,服务器软件和计算机本身的操作系统是两码事,计算机自身的操作系统可以为linux、Unix、Windows或者MacOS,同时服务软件也可以是Apache(PHP)、Tomcat(java/jsp)、IIS(asp).

  PHP主要使用的是Apache服务器,主流的站点搭建组合为LAMP(Linux、Apache、MySQL、PHP),Windows下的集成服务器软件为WAMP(Windows、Apache、MySQL、PHP)。另外,还有一些其它的PHP服务器软件,如德国的lighttpd,俄国的nginx。

  自己在学习中,主要使用了Apache服务器,因此这里主要讲述下关于Apache服务的下载和安装。下载Apache服务器,可以到官网http://httpd.apache.org下载。

  (一)官网下载Apache的过程

  (1)Apache主页面

  (2)右侧选择不同版本下载

  

  (3)进入下载页面

  (4)根据不同平台,选择相应的版本,这里选择Windows平台下

  

  (5)利用第三方平台,下载所需版本,这里我们直接点击上图中的第一个

  

  最后,选择对应的版本号下载。

  (二)Apache服务器的配置

  Apache服务器下载完成后,进行解压缩。

  (1)下载安装包

  

  (2)放置文件到你想放置的目录下,这里我们选择放下E盘下

  

需要注意,在这里我们更改了文件夹的名字,则无法启动Apache服务器,修改的方法为:

  1、打开httpd.cof文件(在E:\Apache\conf下,这是我的,放置的位置不同,则文件位置不同)

  

  (2)修改目录位置

  找到代码:

  Define SRVROOT "E:/Apache24"

  ServerRoot "${SRVROOT}"

  修改为:

  Define SRVROOT "E:/Apache"    //根据文件夹的名字更改

  ServerRoot "${SRVROOT}"

(三)Apache服务器的启动

  配置好Apache服务器之后,我们便能启动服务器,Windows下Apache服务器的启动方式有三种,

  1、利用Windows启动

  打开计算机管理,找到Apache服务项,选择后,右键单击,便可选择相应操作(启动、停止、重新启动)

  

  2、利用命令行启动

  首先,跳转到Apache目下的bin目录下

  

  (3)利用Apache服务器自身的视窗打开

  找到bin目录下的ApacheMonitor.exe,打开

  

 

到此为止,Apache服务器的下载、安装、启动全部结束。

注:关于Apache服务器下的各个文件的用途,如下图所示:

这个版本有点老,但是基本相似,Apache的文件夹没有多大改动!!

posted @ 2015-06-25 12:40  咸稀饭  阅读(18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