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Have Website We have Cash
If you have website put our banner on it, make money for each visitor
dollarsincome.com

想想

女人一定要有勇气,无论是对爱情也好,对生活也好。如果什么事总是畏首畏尾,那么人生就白白流过了.

导航

HttpModule实现简单权限限制访问

-

         "权限限制访问"几乎每个程序员在做系统时都会用到。就我而言会用一下三种方法来实现:

  1. 写一个权限管理函数,在每个代码隐藏文件中的Page_Load函数中调用。这种方法很低级,代码量很大,如果系统很大的化,那简直就是一场灾难。
  2. 撰写一个继承System.Web.UI.Page 基类的BasePage类,然后再 BasePage类继承的OnInit 方法中填写权限管理的代码。然后在系统的每个代码隐藏文件中的Page类继承BasePage类就OK了。使用这种方法虽然能够有效的解决代码重用问题,但是想想如果忘了让Page累继承BasePage类,那将会变成系统安全的一个漏洞......
  3. 用HttpModule来实现"权限限制访问"相对简单多了,也可以有效解决以上问题,以下是自己写的代码示例(VS2005),请路过的朋友不要见笑,并提出宝贵意见。
  • 文件->添加新项目->Visual C#->类库 

 

Code

                                                      

  • 文件->添加新项目->Visual C#->类库:(将控件修改为能够自动感知权限的控件)

 

 

 

Code

 

  • 如何调用权限管控代码(文件->新建网站)

       在Web.Config文件中添加调用代码:

 

Code

 

在页面中调用自动感知权限的控件:

 

Code

 

Notices: 请不要在有登录页的模块中调用HttpModule,否则会在登录页面造成跳转死循环。

posted on 2008-12-26 14:50  想想  阅读(158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