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的性能C#的产能?! - .Net Native 系列向导

  之前一文《c++的性能, c#的产能?!鱼和熊掌可以兼得,.NET NATIVE初窥》 获得很多朋友支持和鼓励,也更让我坚定做这项技术的推广者,希望能让更多的朋友了解这项技术,于是先从官方信息的翻译开始做起。

  此系列系小九的学堂原创翻译,翻译自微软官方开发向导,一共分为六个主题。本文是总览及向导。之后会将目录分块持续进行翻译,并会加上链接。

  [小九的学堂,致力于以平凡的语言描述不平凡的技术。如要转载,请注明来源:小九的学堂cnblogs.com/xfuture]

 

  目录

  1. .NET Native安装和配置(.NET Native Setup and Configuration)

  2. .NET Native 编译入门:开发流程详解 (Getting Started with .NET Native Code Compilation: The Developer Experience Walkthrough)

  3. .NET Native 部署测试及样例

  4. .NET Native性能测试

  5. .NET Native与反射

  6. 将Windows应用商店应用迁移到.Net Native (Migrating Your Windows Store App to .NET Native)

  7. .NET Native一般问题解答 Q&A (.NET Native General Troubleshooting)

 


 

  原文:Compiling Apps with .NET Native

  

                                                      使用.Net Native编译应用

 

                                                   .NET Framework版本 4.5
 
                        
                                                                                                  
Note 小贴士

这个主题依赖于预发行的.net native开发者预览版。下载地址: Microsoft Connect website. 友情提示需要注册.

       

  .net native是构建和部署windows store apps(windows应用商店应用)时可使用的预编译技术(注:据build2014大会信息,将来会逐渐支持桌面应用)。它可以把在.net framework下写出的托管代码编译成机器码。

  通常情况下, 在.NET环境下开发的应用程序会被编译成中间语言(IL)。在运行时,即时编译(JIT)会将中间代码编译成机器码。与此不同的是,.NET Native则直接将windows应用商店程序编译为机器码。

 

  对于开发者意味着:

  • 你的应用将拥有机器码直接运行的卓越性能。

  • 你可以继续使用C#来进行开发。

  • 你可以继续获得.NET Framework框架带来的所有优势:强大的类库,自动的内存管理机制和垃圾回收,异常处理机制,等等。

  对于使用者意味着:

  • 运行更快更流畅

  • 持续保持更快的启动(注:启动时间减少60%)

  • 更低的部署和更新消耗

  • 内存优化(注:内存消耗减少20%)

  .NET Native 涉及了多种编译成机器码的方法。它转换了.NET Framework对于应用的构建和执行机制。尤其是:

  • 在预编译的阶段,将所需要的.NET Framework的部分静态链接到应用程序,这使用应用程序可以在应用程序自身包含的.NET Framework库下, 编译器可以进行全面分析并提供更高性能的运行状态。这种带来的好处是,即使.NET Framework更新了,应用依然可以保持更快的速度来启动。

  • .NET Native 通过静态的预编译优化了应用的运行时,因此可以提供更卓越的性能。与此同时,它保留了核心反射功能,提供给开发者优秀的产能。

  • .NET Native 使用了和C++编译器相同的后端, 对静态编译的场景进行了优化。

 

  .NET Native 能够带给在.NET Framework和CLR环境开发的人员C++的性能优势,因为它使用了和C++底层相同或者相似的工具,具体如下表所示:

 

.NET Native

C++

The .NET Framework + Windows Runtime

Win32 + Windows Runtime

编译器

UTC 优化编译器(UTC optimizing compiler)

UTC 优化编译器(UTC optimizing compiler

部署

随时可以运行的二进制机器码

随时可以运行的二进制机器码(汇编)

运行

MRT.dll (Minimal CLR Runtime)

CRT.dll (C Runtime)

  

  Windows 8.1 系统下Windows应用商店应用发行中,可以将在app包里(.appx files)的.NET Native编译成的机器码源文件上传至Windows应用商店。

  
  此篇为引导篇,之后会有目录分篇并会更新链接。
  希望大家支持和多多评论,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做下去的动力!

 

posted @ 2014-05-04 18:48  techlead_krischang  阅读(351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