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文件存储的五种方式

为了将应用数据存储到硬盘中,IOS提供了:plist(属性列表),数据库存储(SQLite),对象归档(NSCoding),Core Data,NSUserDefaults;

1.plist属性列表操作用来存储一些固定的数据类型:nsarray nsstring nsdata nsnumber nsdictionary nsdata等简单对象,适合小数据的操作,速率很高。

2.数据库(SQLite) 不解释

3.对象归档:(nscoding)plist可以对固定类型的数据进行存储操作,但当面对复杂的数据或者自定义的数据类型时,plist不再适用,这时就可以适用对象归档(也称固化)。但其缺点是数据必须整存整取:要更新数据的任何改动,必须重写整个文件。

4.nsuserdefaults:当面对轻量级数据(例如登录名和登录密码),此时使用plist显得麻烦,可以适用nsuserdefaults.其支持nsnumber nsstring nsdate nsarray nsdictionary bool等类型的数据,可以像读取字符串一样操作。其数据主要存储在应用程序内置的一个plist文件里(实际对应沙盒的/library/prefereces 中的plist文件里)。

5.core data 见其他随笔

posted @ 2013-01-22 16:35  xcy617  阅读(5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