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LC系列之七 条码打印

参考:

C# 条码标签打印程序,RDLC报表动态显示多条码标签的方法

http://www.cnblogs.com/vice/p/4105898.html

 

我做的思路是:不使用数据库存储image的byte[]数据,而是首先将所有需要的条码数据保存到一个数据库表中,然后在需要将条码显示到RDLC报表中时,取得表中的条码数据,然后创建数据集(用于存储报表中需要用到的所有数据),再将每条条码数据用barcodelib.dll生成条码对象,返回image对象,再使用下面方法将返回的image对象转换为byte[]数组存入新建的数据集中。

 

其他代码就不贴了,因为好多东西都没封装都是码上去的,太长了。

复制代码
1        //image对象转byte数组
2         public static byte[] ImageToBytes(Image img)
3         {
4             ImageConverter imgconv = new ImageConverter();
5             byte[] b = (byte[])imgconv.ConvertTo(img, typeof(byte[]));
6             return b;
7         }
复制代码

 

然后在RDLC中创建模板,添加数据源为刚刚创建的数据集,插入图片对象,图像源选择数据库,”使用此字段“ 输入 System.Convert.ToBase64String(Fields!存储image对象的byte[]列名.Value)

 

 

方法二:直接在后台字段中先转换为Base64字符串

System.Convert.ToBase64String(ImageToBytes(image));

 

barcodelib.dll的调用方法封装

 

注意:

建议image流直接获取条码生成的图片流,即从内存读取。

此外,RDLC图片属性的大小,要设置为原始大小(第一个选项),否则部分扫描枪不能扫描,因为条码图片被自动拉升而变形。

 

如果使用图片文件,可能导致不清晰,如下

 Image img = Image.FromFile(path);

 

posted @ 2015-06-15 21:47  心存善念  阅读(36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