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三、Socket之UDP异步传输文件-多文件传输和文件MD5校验

2014-06-17 12:56  xchit  阅读(155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本文接着上一篇文章二、Socket之UDP异步传输文件,在上一篇文章的基础上实现多文件的传输和文件传输完成后进行完整性校验。

         要实现多文件的传输,必须要对文(2)中发送文件的数据格式进行改进,必须加入每个发送数据属于哪个文件的标识,这样在文件接收的时候我们才能正确的处理这些数据。在具体的实现中,我是用文件的MD5值作为不同文件的数据标识的,这样当我们收到数据时,先根据MD5值判断数据属于哪一个文件,然后进行相应的处理。

         要实现多文件的传输,在文件发送类(UdpSendFile)和文件接收类(UdpRecieveFile)中,就不能只定义一个SendFileManagerReceiveFileManager来管理发送和接收文件了,我们要对每一个文件都建立一个对应的SendFileManagerReceiveFileManager来管理。在件发送类(UdpSendFile)和文件接收类(UdpRecieveFile)中,都用一个Dictionary<TKey, TValue>来存储文件对应的管理对象,TKey为文件的MD5,TValue就是发送文件和接收文件类对象了。当收到数据的时候,我们就根据数据中的MD5值找到对应的文件管理对象,进行相应的操作。当文件发送或者传输完毕后,我们就从Dictionary<TKey, TValue>中移除相应的对象并且清理它们所占的资源。

    当文件接收完成后,我在ReceiveFileManager中新定义了一个事件ReceiveFileComplete,这个事件将对文件进行MD5校验,并且将结果通知我们,我们就可以知道文件是否完整的传输了过来。

         现在我们来看看多文件传输和MD5校验的截图和:

转载CS 程序员之窗 demo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