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二、Socket之UDP异步传输文件

2014-06-17 12:56  xchit  阅读(97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上一篇文章一、Socket之UDP异步传输文件中,实现了文件的基本传输,但是传输过程中的信息是看不到的,这一篇是对上一篇进行了一些改进,并且可以了解传输的信息(加入了Log),还加入了接收或者拒绝接收文件功能。

         在上一篇中,文件发送类(UdpSendFile)和文件接收类(UdpRecieveFile)是直接用UdpClient来进行发送和接收的,现在,我添加了一个新的类UdpPeer,实现了基本的异步传输和接收数据的方法,定义了一个接口IDataCell作为一个数据发送单元,它包含两个方法:ToBufferFromBuffer,所有的发送数据都继承它来实现。文件发送类(UdpSendFile)和文件接收类(UdpRecieveFile)中的UdpClientUdpPeer代替了。

         在文件发送类(UdpSendFile)和文件接收类(UdpRecieveFile)中加入了Log事件,以便于我们了解文件的传输过程,在文件接收类(UdpRecieveFile)中还加入了RequestSendFile事件,当接收到一个发送文件请求时可以同意或者拒绝接收文件。下面来看看新的程序的截图。

    

转载CS 程序员之窗 demo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