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遇,新开始,新挑战

结缘计算机:

我感觉学习计算机专业,毕业后能够从事网络游戏美术,网络游戏动漫设计,游戏概念/故事情节设计,网络游戏3D设计,网络游戏人物设计,网络游戏环境设计,网络游戏皮肤/纹理设计,网络游戏图形开发,网络游戏测试,网络游戏音频开发,游戏客户端开发,游戏服务器开发,游戏引擎开发,手机游戏策划,手机游戏开发,手机游戏程序开发,手机游戏美工,手机游戏测试等工作。我感觉自身条件一般般吧。和专业的大神相比就没有可比性,但人不能经常跟别人对比,所以也不必妄自菲薄。做好自己就ok了。说到计算机这个专业也不是什么爱好的专业,当时也是随便报个而已,也不太擅长。对这个专业一般般吧,并没有什么热爱,该学的就学。

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吐槽的地方就没什么了,因为学校都是差不多的。生活的关键还是自己,与其要在这里吐槽还不如适应一下环境,适者生存嘛!!!大学的教育与生活也是跟我想的差不多,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那就是天荒夜谈了。大学本已自主学习为主,但中国的教育,从幼儿园开始已经接受着中国的应试教育。如果中国大学要从大学这个层面上想跟外国差不多,那无异于叫个刚出生的婴儿跑步一样。迄今为止,我打的代码也是按照老师布置作业的数量打的。最难的作业是上学期安卓大作业的设计了。

未来规划:

绝大部分的工程师都在某一个企业工作,工程师的成长也和企业的兴衰有很大关系。所以,刚实习的我们还是老老实实的积累些经验先吧。IT这个行业不说什么,讲的还是经验。当然这个行业还是吃青春饭的,尽量努力些在30岁之前做个管理层吧。

 

这门课上我最期待的是能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而不是单纯的打代码。每周大概抽出6-8小时对老师的知识进行巩固与加深。

posted @ 2018-09-04 11:31  xbk6  阅读(18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