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Windows版GCC之TDM-GCC 4.5.2

Posted on 2011-05-30 16:47  单鱼游弋  阅读(117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平时写 C/C++ 小程序的时候,不喜欢开VS,太庞大了,还要建项目。对于小程序,一个可以进行单文件编译的 IDE 是我的首选,我用的是 C-Free 5.0,内置编译器 MinGW,Windows 版 GCC。

前几在 C-Free 5.0 上写排序程序,想看一下大概的执行时间,于是用 C 标准库函数 clock() ,结果包含的 time.h 头文件一直不能通过编译。把源代码复制到 VS 2008 里居然顺利编译通过,猜想这应该是编译器 MinGW 的问题,忍忍吧。

前天把系统搞得一踏糟,无奈之下还原,今天找了个最新版的 MinGW 编译器,没想到 time.h 头文件的问题没了,爽。

其实我用的不是 MinGW 官方版,而是另一个发行版本 TDM-GCC,目前最新版 4.5.2,一下翻译一段介绍:

TDM-GCC是一个 Windows 版的编译器套件。
它结合了 GCC 工具集中最新的稳定发行版本,包括了自由并开源的 MinGW 或 MinGW-w64 的运行时 APIs,以此创建一个 LIBRE 来替代微软的编译器及其平台 SDK。
它可以创建自 Windows 95 以来任何 Windows 操作系统版本之上的 32 位或 64 位的二进制文件。

提供一个下载地址:http://tdm-gcc.tdragon.net/

另外在某博客上有下面一段话:

TDM (Twilight Dragon Media) 和 MinGW官方没有任何瓜葛。TDM中包的版本一般比MinGW官方版新,似乎有MinGW的成员也在用TDM版。力挺这个的人似乎也挺多。

TDM GCC 分两个版本(异常处理方式不同)

SJLJ (setjmp/longjmp)
DW2 (Dwarf-2)
MinGW 中采用的是后者,TDM GCC 建议首选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