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Windows7 64bit下配置Apache+PHP+MySQL

原文链接:http://blog.csdn.net/sbz0409/article/details/12946375

 

1、准备资料:

      首先下载文件:Apache2.4.16 64bit,http://www.apachelounge.com/download/VC11/

                               一定要下载:httpd-2.4.6-win64-VC11.zip(此为64bit,并且需要vs2012的运行时vcredist_x64.dll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1/6/B/16B06F60-3B20-4FF2-B699-5E9B7962F9AE/VSU3/vcredist_x64.exe);

                               php-5.5.29-Win32-VC11-x64.zip  http://windows.php.net/download/

                               mysql-installer-community-5.6.26.msi;http://dev.mysql.com/downloads/windows/installer/

     最主要的就是上面的这几个文件,这几个文件正确的话,下面就可以直接参考网上其他人的配置方法来配置了。

2、Apache的安装

       1、在D盘中新建文件夹D:\Apache+PHP,把下载的Apache2.4.6 64bit.zip解压到D:\Apache+PHP下。解压后目录为D:\Apache+PHP\Apache24,Apache服务器文件在D:\Apache+PHP\Apache24下。

       2、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具体操作方法是,点“开始”->“所有程序”->“附件”,右键点击“命令提示符”,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就可以了。

       3、将命令提示符窗口中的当前路径设为D:\Apache+PHP\Apache24\bin。步骤为:输入 d: 回车,再输入 cd D:\Apache+PHP\Apache24\bin 回车。结果如下图:

安装Apache

       4、上图中可以看到,Apache已被成功安装,但配置文件中的ServerRoot为无效路径,所以我们以记事本或其他编辑工具打开D:\Apache+PHP\Apache24\conf\httpd.conf配置文件,查找到“ServerRoot "c:/Apache24"”,可见ServerRoot默认为c:/Apache24,我们将其改为"D:/Apache+PHP/Apache24",这里注意,Apache配置文件中的路径名使用反斜杠"/"。

       5、在配置文件中查找到“#LoadModule xml2enc_module modules/mod_xml2enc.so”,在它的下面添加:

       LoadModule php5_module "D:/Apache+PHP/PHP5/php5apache2_4.dll"

       PHPiniDir "D:/Apache+PHP/PHP5"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html .htm .php

       上面的两个路径为后面PHP解压的路径。

       6、在配置文件中查找到“DocumentRoot "c:/Apache24/htdocs"”,此句是设置网页文件存放的根目录,默认为c:/Apache24/htdocs,我们可以改为自己放置网页文件的根目录,笔者这里就改为"D:/Apache+PHP/Apache24/htdocs"。下面一行的“<Directory "c:/Apache24/htdocs">”,也相应的改成“<Directory "D:/Apache+PHP/Apache24/htdocs">”。

       7、查找到“#ServerName www.example.com:80”,将前面的注释符号“#”去掉。

       8、如果PHP已经配置好则可以执行此步操作,否则需先按照下面PHP的配置的说明配置好PHP再继续。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 httpd -k start ,如果没有错误就说明启动成功,否则需要先关掉占用80端口的程序,或者改端口号。

       关掉占用端口的程序的方法:

       命令提示符中输入netstat -ano 即可看到所有连接的PID,之后在任务管理器中找到这个PID所对应的程序,如果任务管理器中没有PID这一项,可以在任务管理器中选"查看"-"选择列"。

       也可以在windows命令行窗口下执行:

       1)查看所有的端口占用情况:C:\>netstat -ano

       2)查看指定端口的占用情况:C:\>netstat -aon|findstr "80" //80为端口号

       3)查看PID对应的进程:C:\>tasklist|findstr "2016" //2016为PID

       4)结束该进程:C:\>taskkill /f /t /im tor.exe //tor.exe为具体进程

       修改端口的方法:

       在Apache配置文件中查找到“Listen 80”,将80改为其他数字作为端口号,再将“ServerName www.example.com:80”中的80改为相同的数字。

       最后再执行httpd -k start。

       PHP的配置

       1、把下载的PHP-5.5.5-Win64-VC11.zip解压到D:\Apache+PHP下。解压后的目录为D:\Apache+PHP\PHP5。此目录与上面Apache的安装步骤5中的目录对应。

       2、在php.ini中查找到extension_dir,修改为extension_dir = "D:\Apache+PHP\PHP5\ext" ,注意前面的“;”已被去除。

       3、找到扩展列表,;extension=php_gd2.dll、;extension=php_mysql.dll、;extension=php_mysqli.dll,将其前面的“;”去掉即为开启该扩展,你也可根据功能需求不同开启相应扩展,方法同此。

       PHP配置完毕。

       Mysql的安装

参考百度: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c35dbcb0f1b1448916fcbcc7.html?qq-pf-to=pcqq.c2c

     

posted @ 2015-09-06 20:41  wuling129  阅读(10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