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下的文件夹监测系统

最近遇到一个项目,在项目之中想监测一个文件夹里面文件的变化情况,另外想做成开机启动,并且能够提醒客户,便于客户做出相应的动作。

在网上搜集了不少的东西,对这个我这个东西起了不少的作用,但是总是零零碎碎的,最后还是跌跌撞撞的写出来了,测试了一下还行,本人本着互联网的互助原则,将这个小东西放在网上,希望能对大家有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多提意见!呵呵…转入正题吧。

在网上搜索了一下http://www.hackchina.com/cont/27825网站是一个老外的东西,还是比较好用,但是源代码没能下载下来!嘿嘿…可能点背。所以就下决心自给自足了。

其实程序的核心类就是.net的一个控件1 ,但是当时没有发现,做完以后有一种被捉弄的感觉,呵呵…大家仅供借鉴!

本人在程序里面没有直接用控件,代码如下:

public static FileSystemWatcher watcher = new FileSystemWatcher();

        当然问题的解决这样未免有点太轻松了!接下来就是为对watcher 的事件捕获并进行相应处理,代码如下:

	    watcher.Changed += new FileSystemEventHandler(OnChanged);
            watcher.Created += new FileSystemEventHandler(OnChanged);
            watcher.Deleted += new FileSystemEventHandler(OnChanged);
            watcher.Renamed += new RenamedEventHandler(OnRenamed); 
相信看我问东东的同仁们到现在也就知道怎么做了,再次不再赘述。另外就是由于文件夹的检测所以会触及到系统安全,所以在程序之中程序的权限设置就显得很有必要,在程序之中加入下面的代码,能有效地避免程序被误认为是非法操作。
 [PermissionSetAttribute(SecurityAction.Demand, Name = "FullTrust")]
到此,整个程序的主要功能更就完了,另外就是一个开机启动的设置和取消,另外就是监测报告!这些问题,开机启动的设置和取消是windows的注册表编程,也就不卖关子了,直接给大家代码吧:
 private void AutoRun_CheckedChange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if (AutoRun.Checked)//开机自动启动
            {
                try
                {
                    RegistryKey runKey = Registry.LocalMachine.OpenSubKey(@"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true);
                    runKey.SetValue("文件夹监测.exe", System.Windows.Forms.Application.ExecutablePath);
                    runKey.Close();
                }
                catch (IOException)
                {
                    return ;
                }
            } 
            else  //不开机自动启动注册表信息删除
            {
                RegistryKey software = Registry.LocalMachine.OpenSubKey(@"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true);
                string[] aimnames = software.GetValueNames();           
                foreach (string aimKey in aimnames)
                {
                    if (aimKey.Equals("文件夹监测.exe"))
                    {
                        software.DeleteValue("文件夹监测.exe") ;
                        software.Close();
                        break;
                    }
                }
            }
        }

这些就是开机启动的设置以及取消代码。另外程序可以类似于QQ做消息(文件夹变动消息)提示,当然这些都是一些小把戏,大家应该比我懂得多,我就不献丑了,现在就讲运行的结果展示一下:

这是启动界面:

2

上面是软件的启动界面,当然上面有我的QQ以及邮箱,大家有什么指教的,这些联系方式一般都是可以找到的,除非我睡觉,呵呵…

这是程序的程序开始监测的结果:

3

上面是运行效果,下面是最小化到托盘、以及消息提示如下图展示:

41 红色矩形的就是运行的检测程序.代码程序里面很全面.

监测提示,就不在截图了!要不就太没水准了!呵呵…

 

posted @ 2011-04-05 22:26  XAUTIT民工  阅读(3952)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