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基础知识--碎片33

1:AFNetworking状态栏网络请求效果

直接在AppDelegate里面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进行设置

[[AFNetworkActivityIndicatorManager sharedManager] setEnabled:YES];

这样在有用AF请求的网络都会自动有效果;就不必在每个请求里单独写;

 

2:UIScrollView偏移64问题

在一个VC里如果第一个控件是UIScrollView,注意是第一个控件,就是首先addsubview在VC.view上。接着加到scrollView上的View就会在Y点上发生64的偏移(也就是navigationBar的高度44+电池条的高度20)。
这个在iOS7以后才会出现。

解决办法:
self.automaticallyAdjustsScrollViewInsets = false; self是你当前那个VC。

如果这个scrollView不是第一个加到self.view上的。也不会发生64的偏移。

 

3:消息清除一些基础知识

a:[[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cancelAllLocalNotifications]; // 撤销所有的

b:[[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cancelLocalNotification:notification]; // 撤销某个Notificiation,若要删除某个特定的Notification,则可以在UserInfo中加入标记,遍历所有的Notification来删除。

 

4:does not contain bitcode

/Users/**/Framework/SDKs/PolymerPay/Library/mobStat/lib**SDK.a(**ForSDK.o)’does not contain bitcode. You must rebuild it with bitcode enabled (Xcodesetting ENABLE_BITCODE), obtain an updated library from the vendor, or disablebitcode for this target. for architecture arm64

要么让第三方库支持,要么关闭target的bitcode选项。

实际上,在Xcode 7中,我们新建一个iOS程序时,bitcode选项默认是设置为YES的。我们可以在”Build Settings”->”Enable Bitcode”选项中看到这个设置。不过,我们现在需要考虑的是三个平台:iOS,Mac OS,watchOS。对于iOS,bitcode是可选的;对于watchOS,bitcode是必须的;而Mac OS是不支持bitcode。

 

5:友盟第三方登录新浪微博报

WeiboSDK CanNotAuthInWeiboApp WBAuthorizeRequest

AppRedirectURL 配置不一致··
登录新浪开发者····在我的应用->应用信息->高级应用->授权设置->应用回调页中的 url 地址保持一致就可 以了

XCODE里的Bundle Identifier要一样

 

6:QQ登录已经安装QQ客户端但仍然提示下载QQ/仍然跳转webview

URL scheme没有配置完全

URL scheme需要配置下面两个:
1. “QQ”+腾讯QQ互联应用appId转换成十六进制(不足8位前面补0),例如“QQ05FC5B14"
2. "tencent"+腾讯QQ互联应用appId,例如“tencent100424468”

appID没有设置

在AppDelegate应用入口方法打开集成手机QQ、Qzone开关

 

7: 百度地图在画路线时报BMK_SEARCH_PERMISSION_UNFINISHED

info.plist 中必须添加 Bundle display name

posted @ 2016-01-26 23:38  踏浪帅  阅读(87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