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分页控件最新版本发布,并提供基于DotNetBar界面的版本

该Winform分页控件很早就开发了,一直在我所有的共享软件项目中使用,并得到很多Winform开发者的热爱和支持,其中逐步完善了一些功能及优化。从较早时期的随笔《WinForm界面开发之“分页控件”》中的评论可见该控件是大家在Winform开发中常用到的一个控件。本文主要介绍该分页控件的重要特性,并发布相关最新的版本供用户下载,该控件提供免费版本供大家使用,如果要正式使用到产品中,可以和我联系获得正式授权。

在Winform程序开发中,分页是永恒的话题,因为需要显示的数据总是很多很多,分页展示在程序性能和数据查看感官方面得到很好的平衡,是一种良好的编程习惯和UI设计。Winform中的分页控件可能没有Asp.net世界中的分页控件那么丰富多彩,不过也有不少的分页控件可以采用,各个人的可能都有一些不同的东西,一些好的东西。就我而言,我希望控件能够尽可能的多一些功能,耦合性低一些,例如我不想是基于存储过程的,因为我很多程序需要使用Access作为数据库,一般来说,我还希望有导出Excel数据的功能,还有打印预览功能,由于我的数据源表头,如实体类集合、表格内容绑定的时候,表头是英文的,我需要变为中文的,其他的功能有则更好。该控件是在我的共享软件中大量使用的分页控件,如WInform开发框架、酒店管理系统、备件仓库管理系统、送水管理系统软件、病人资料管理软件等等。 

在软件开发过程中,为了节省开发时间,提高开发效率,统一用户处理界面,尽可能使用成熟、功能强大的分页控件,这款Winform环境下的分页控件,集成了数据分页、内容提示、数据打印、数据导出、表头中文转义等很多功能,由于集成性很好,省却很多功夫,专注客户的业务及变化即可,否则一项表头的中文转换就够呛,还不说数据的分页,由于整合性、一致性、稳定性等特点,客户使用感觉比较好。

 

该分页控件主要特性如下所示 :

(1) 控件集成除了基本的分页外,还有其他功能,如导出当前页、导出全部页、打印列表、以及相关功能操作的菜单(只要实现了相关的接口,则呈现相同的菜单),另外还有一些小地方,也是很常用关键的地方,就是间隔行的颜色变化,表头的中文化,行提示内容等等。

 另一个系统界面如下所示,当想打印当前列表内容的时候,出现的界面:


 

(2)导出Excel是基本的功能,本控件支持当前页导出,全部页导出两种模式,导出的Excel数据也还是比较好看的,不是一般的格式哦。该分页控件整合了优秀的Aspose.Cell控件来进行Excel数据的导出,速度非常快,而且默认表头冻结,非常方便。

 

(3) 报表打印界面。控件一项功能,也是集实用功能之所成,打印当前列表内容,如下图所示,该内容会保存用户在每个列表数据中的信息,打印不同的表头内容,如下图所示。总体该功能上就是我们一般报表所需要的功能。其中报表打印预览可以设置报表标题,打印的列也可以设定,有一些字段的汇总功能,而且这样的报表基本上不需要额外的代码就能实现(相对分页控件来说)。

 

(4)列内容自动提示。由于我们设置了中文表头,另外一项便利的功能就是,当鼠标停放在某一行的时候,出现改行内容的信息提示,这样可以方便用户了解一些详细的信息,如下所示。

 

(5)支持基于dotNetbar控件界面的分页。

由于本人随笔《Winform开发框架之Office Ribbon界面》 引入了基于DotNetbar的Winform开发框架,因此在此基础上利用DotNetBar的界面效果特性,修改了原来的分页控件,提供基于DotNetbar控件效果的分页控件支持,效果如下所示。

 

 

 下面提供相关分页控件的下载地址:

1、传统界面的的Winform分页控件:https://files.cnblogs.com/wuhuacong/WHC.Pager.WinControl.zip  

2、Dotnetbar界面效果的Winform分页控件:https://files.cnblogs.com/wuhuacong/WHC.Pager.WinControlEx.zip 

 

posted on 2011-06-25 21:46  伍华聪  阅读(23440)  评论(3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