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构建之法》指导下的全国高校的历届软工实践作品、全国互联网+竞赛、物联网竞赛等各类全国性大学生信息化相关的竞赛平台的历届作品及其看法

1,豌豆荚一览

作品内容:主要是一款聚合阅读类作品,他收录了500+应用的内容,可以在一个应用里面,看完自己感兴趣的应用的最近更新的内容,更通俗的讲就是用一个应用代替其他阅读类的应用,你可以在豌豆荚一览中看到其他应用最新更新内容,比如可以看知乎日报,开眼,一个等等之类的.....

作品源于的平台:豌豆荚设计奖里的作品,链接:http://sspai.com/30278

作品的优势:我们手机里面有很多的应用,每天都要在这些应用花费很多时间,其中有一些可能下载下来都不会打开几次,但是删掉又可惜的,于是这些豌豆荚一览基本上都可以解决,一个可以在一个应用中刷全部应用的工具,减少了我们刷其他应用的时间,而且界面,也是很漂亮,还可以通过它了解一些我们没有下载过的应用的更新内容,有利于我们认识新的应用,操作性也是十分简单。

不足:不足的话,就是有一些应用他还是没法查看,比如我比较喜欢的虎扑体育,还有就是他获取了别的应用的信息,不就意味着减少了其他应用的下载量,这里会不会有法律的纠纷。

入选理由:第一次看到这个应用的时候,就有一个感觉,哇,竟然还有这种应用,于是就下载了一个玩了起来,发现一些很有逼格的文章,视频,图片应用的信息在里面多可以看得到,比如开眼,一个,知乎,豆瓣一刻等等之类的,界面的设计也是比较美观,信息图片视频的排版也是比较喜欢的类型,可以根据自己兴趣筛选出自己喜欢的应用内容,简单来讲,就是那种用一次还想再用第二次的应用。

感受和对自己团队项目的期待:我觉得要实现这个应用不仅要有很好美工能力(界面好看),而且还要有强悍的爬虫能力,我觉得这些技能可能对我们团队都有较大的困难,毕竟看了全国高校的历届软工实践作品,发现时间这么短的情况下,想要那么美的界面实在有点不切实际,这个项目主要借鉴作用,就是我们要做一个易操作,易上手的应用,一进去就知道我们这个应用应该如何操作。

 

2,快乐居家

作品内容:类似于一个家政公司的应用,为用户提供一些家政服务的联系。

作品源于的平台: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链接:http://plus.jlu.edu.cn/item.php?id=513

作品的优势:这个是一个实用性相对较高的应用,界面设计相对比较便捷,功能相对家政类的比较完善。

不足:可能是没有在维护了吧,我进应用的时候,大部分的数据都无法获取到,还有就是受用的人群可能会少一点,一些家政服务,基本物业的人员都能够解决,基本上是因为物业太慢,才会的第二选择。

入选理由:我觉得这个是一个比较贴近生活的应用,有一定的实用价值,解决了以往要到处打电话找人来修的困扰,还有就是针对的商家主要是家政服务类的,定位比较精准,就感觉比较专业,不是鱼龙混杂的那种,进入操作也比较容易,跟我想做的那种软件的初衷有点类似。

感受和对自己团队项目的期待:界面上这个应用相对比较大气,虽然没有想第一个豌豆荚一览的UI那么漂亮,但我觉得很适合我们团队开发的那种风格,简洁,功能也比较全面。

 

3,吃了么

作品内容:是一个基于搜索附近美食,还有推荐美食食谱的应用。

作品源于的平台:北航2014作品。 链接:http://www.cnblogs.com/dxteam/

作品优势:相对于饿了么,美团,几个比较红的外卖平台,这个应用多了做菜的一个推荐,还有餐厅分布,以及餐厅评分的统计,里面还有做菜的一步步教学,对于一个喜欢做菜的人来说,应该是一个不错的应用。

不足:界面UI相对较为丑陋,还有还是下载下来,很多连接数据库的功能依然没有看到,可能是没有维护了。

入选理由:对于吃货来说,一个美食应用,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平时在家里没事的时候可以开发出一两道新菜品,改善一下生活品质,还有社区功能,还可以偶尔跟食友们联系切磋,还有我觉得如果附近餐厅如果能加一个推荐的属性,我觉得会更好。

感受和对自己团队项目的期待:我觉得界面实在是有点不好看,还有就是考虑的功能可以更加的全面性,希望自己的团队,可以尽可能全方位考虑到用户的需求,还有就是还是界面的设计了,最好能够做到像快乐居家的那种。

posted @ 2016-09-09 22:29  考拉小无  阅读(43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