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vmware虚机无法通过主机防火墙上网的问题

     最近用虚拟机时发现在桥接模式下虚机中的所有使用tcp访问网络的程序全部无法使用(其它程序均能正常访问网络,同时将连接模式切换到NAT模式也没有问题),经过一番排查才发现原来是主机中的瑞星防火墙惹的祸——只要关闭防火墙就一切和谐!但也不能老靠关防火墙来解决问题啊,那岂不是显得咱太不专业了。后来进过一番分析,最后将问题定位到了瑞星防火墙的IP包过滤上。下面我就简单介绍下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本文使用的是最新版瑞星2010的截图,其它老版本的操作方法与之相似)。

 

打开瑞星防火墙主界面,点击“设置”

 

在网络监控中选择“IP 包过滤”,并在右边的窗口中点击”增加”

 

创建IP规则,规则名称为“VMWare桥接上网”

 

将本机电脑地址设定为虚机IP,然后一路下一步直到完成。

posted @ 2010-04-07 13:04  乐水鱼  阅读(294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